新闻 英将外援削减29亿 并发现...

英将外援削减29亿 并发现2018年曾援中共710万

469
英国外相7月22日宣布将英国的对外援助削减29亿英镑。(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于7月22日宣布,为了应对“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新冠状病毒, COVID-19 )疫情给英国带来的经济压力, 英国政府将英国的对外援助削减29亿英镑。

据英国快报报导,由于COVID-19 疫情造成英国经济萎缩,因此英国政府宣布将其对外援助削减29亿英镑,纵然如此,英国政府仍然兑现了其用国民总收入(GNI)的0.7% 用于海外援助的承诺。

拉布在宣布削减对外援助金额的同时还宣布,今年晚些时候英国政府将审查英国的对外援助的拨款状况, 以了解英国政府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利用英国的外援助来符合英国的利益。

拉布说:“毫无疑问,未来几个月将给我们带来很多财务挑战,因此本政府准备实现达到我们用国民总收入(GNI)的0.7% 用于官方发展援助(ODA)的承诺。这个承诺是建立于我们的国民总收入上的,因此当我们的经济萎缩时,我们的官方发展援助的开支也将减少。”

他介绍说,他已经与公务员和发展大臣会面,要求他们审查目前的预算,英国政府将通过削减开支、推迟某些项目和停止某些支出来削减这笔费用。

英国政府上个月宣布将英国的国际发展部与英国外交部合并。 当时约翰逊表示,政府将这两个部合并,以让英国政府的对外援助更符合英国的国际利益。

英2018年曾援助中共国710万  遭批评

英国国会议员在审查英国政府2018年的对外援助时发现,英政府2018年曾经给中共国,这个足以承负太空项目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外援了710万英镑, 比2017年增长了29%,对此英前保守党领袖伊恩•  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非常气愤, 他说:“将这么多钱给一个在各方面都违反规则的国家,太疯狂了!”

报导表示,在中共由于对他国发起网络袭击,而且对南中国海邻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而且由于侵犯港人和新疆维吾尔族人和中国大陆人的人权而遭到全世界诟病之际,英国国会议员审查政府国际发展部2018年对外援助款时, 却发现英国国际发展部2018年给中共国援助了7,160万英镑,其中包括英国直接援助给中共国的,及英国通过联合国和欧盟等组织援助给中共国的, 虽然中共国的经济规模是英国的五倍。

英国际发展部的记录显示, 这笔钱被送入了中共国的“繁荣资金”, 中共国自己2018年至2022年为此资金拨出的预算为9,90万英镑, 中共国称这笔钱被用于培训小学老师, 打击贩卖野生动物的非法贸易和帮助中共建立离岸风力发电厂;还被用于培养世界技术最先进国家的人使用技术,在人权问题严重的国家“支持人权”, 同时“令英国和中共国公司之间的关系更亲密”。

史密斯他要求英国政府紧急审查英国与中共在援助方面的关系。 他说:“ 中共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其在通过削弱西方公司的实力抢得全世界的业务。 中共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资金, 其出口量大于其进口量, 而我们在帮助这些中共国企业,在忙于(出资)改善一个在任何一方面都违反规定的国家的商业前景, 这完全是疯狂的。我们更急需对我们与中共国的整个关系及我们对中共国的依赖状况进行战略审查,包括这种毫无道理的援助开支。 ”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