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繼英和德後 法暫停與港引...

繼英和德後 法暫停與港引渡條約 並促港儘快舉行立法委選舉

214
圖中爲法國總統馬克龍 (圖片 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0年8月4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在港首林鄭月娥宣佈將原定今年9月份舉行的港立法委選舉延遲至明年舉行後,法國政府於8月3日宣佈, 暫停與港的引渡條約, 並敦促港儘快依據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港人權利和自由,儘快舉行香港立法委選舉。

據政治週刊報導, 法國外交部的一位發言人8月3日宣佈, 根據歐盟7月28日宣佈的對港強施港版國安法的制裁決定, 法國暫停與港之間的引渡條約。

報導表示,歐盟理事會於7月28日宣佈, 由於中共在香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侵犯了香港人的基本自由,並違背了中共在《中英聯合聲明》 中做出的國際承諾, 違反了香港《基本法》,還影響了歐盟成員國在港公司的利益 ,因此宣佈中止歐盟與港之間的貿易, 限制對港出售敏感技術和設備, 並敦促各成員國審查本國與港的引渡條約。 法國政府於是於8月3日宣佈,法國中止與港的引渡條約。

報導表示,法國歐盟事務部長Clément Beaume曾於7月29日表示, 歐盟委員會28日做出的、制裁港府的決定,表明歐盟已經堅定了其對中共的態度。

他說, “歐盟領袖在如何應對香港局勢的問題上一直都非常分裂, 而且態度軟弱”,他認爲這表明歐盟對中共的態度“非常幼稚”,“ 現在這種情況已經結束了,我認爲在歐盟與中國今年6月份的峯會後,歐盟的的態度就改變了, 歐盟今天發出的聲音更堅定了。”

法促港儘快舉行公正的立法委選舉

針對港首林鄭月娥7月31日以疫情爲由,宣佈將原定於今年9月份舉行的立法委選舉延遲一年的舉行的決定,法國該發言人3日還表示, 法國政府認爲,“必須儘快舉行香港立法委選舉,並依據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允許真正的民主表達,這至關重要。”

香港的民主人士指責林鄭月娥延遲選舉的決定是對港人自由的又一次打擊,因爲中共在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鉗制了港人的發言權, 在這種情況下,香港人希望通過公正的選舉來表達民聲, 但是林鄭月娥延遲選舉,又剝奪了港人的發言權。

中共在香港一意孤行地在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已經引發衆怒, 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德國等國已經先後宣佈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 法國政府也於8月3日加入這一行列。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