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最佳居住地之一 竟然...

英国最佳居住地之一 竟然不在伦敦

735
一个伦敦仅78分钟路程的“永恒”集镇萨弗伦沃尔登(Saffron Walden)被评为英国最佳居住地之一。(维基百科图片)

【2021年4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钟宝报道)在英国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厌倦了伦敦,那么你就厌倦了生活(If you are tired of London, then you are tired of life)。然而一个最新的评选发现,一个距离伦敦仅78分钟路程的“永恒”集镇萨弗伦沃尔登(Saffron Walden)被评为英国最佳居住地之一,打破了这一“魔咒”。

https://www.instagram.com/p/CMz_3aVg4ML/

位于剑桥以南15英里处,伦敦以北43英里处的埃塞克斯郡(Essex)阿特尔斯福德(Ettlesford)区的埃萨弗伦沃尔登镇因其“永恒的外表”而被英国主流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提名为英国最佳居住地之一。

《埃塞克斯生活报》(Essex Live)报道说,《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最佳住所的评委们每年根据学校、绿地、文化和交通等多种因素投票选出每年全国最佳的住所,今年,埃塞克斯的萨弗伦沃尔登被评为最佳之一。评委们对这座拥有半木色的粉彩房屋,一座大型教堂和一座诺曼城堡的小镇赞不绝口。

报道说,萨弗伦沃尔登它保留了乡村外观和中世纪时期的一些建筑,拥有丰富的古老建筑遗产。考古证据表明,至少从新石器时代开始-大约在公元前4000年至2500年之间,萨弗伦沃尔登遗址或其附近不断沉降。但镇中依然保存有完好的中世纪时期的建筑,其中英格兰最大的豪宅之一–奥德利恩德豪斯(Audley End House)古堡十分抢眼。这座豪宅是英国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并在“新冠肺炎”(“中共病毒”,COVID_19)疫情限制后,允许对公众开放。

萨弗伦沃尔登自然历史学会成立于1835年,迄今已有186年的历史了。

奥德利恩德豪斯古堡是受英国古迹保护的文化遗产。(图片来源:pixabay)

该镇还有一座博物馆,萨弗伦沃尔登博物馆就靠近镇上的城堡,博物馆内有一只名为华莱士(Wallace)的狮子的毛绒遗骸,据说是华莱士激发了埃德加万豪(Marriott Edgar),一位出生于19世纪的苏格兰作家和诗人的喜剧诗《狮子与阿尔伯特》(The Lion and Albert)的灵感。

一位出生于19世纪的苏格兰作家和诗人的喜剧诗《狮子与阿尔伯特》(The Lion & Albert)

位于镇内的弗莱美术馆(Fry Art Gallery)展出了与萨弗伦沃尔登和西北艾塞克斯艺术家协会的作品,重点是大巴德菲尔德(Great Bardfield)的艺术家作品。

该收藏品包括1970年代和1980年代住在该镇的爱德华·鲍登(Edward Bawden)和画家埃里克·拉维鲁(Eric Ravilious)的大量艺术品和辅助材料。丰富的文化底蕴,是该镇被冠为最佳居住地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每周两次的集市和葡萄园每每吸引周边的居民和专程赶来的游客。

每周两次的集市和葡萄园每每吸引了周边的居民和专程赶来的游客。 (萨弗伦沃尔登区政府官网图片)

根据著名房屋中介公司Rightmove的数据,该地区过去一年的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了16%,平均达到439,224英镑,着实不便宜。

《时代指南》(The Times Guide)还赞扬该镇的绿地、学校、以及连接通往伦敦和剑桥的便利公路交通。距离伦敦78分钟路程的迷人海滨小镇,非常适合轻松一日游。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