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车辆遭袭...

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车辆遭袭 无人认责

246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6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周二(1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区遭路边炸弹袭击,所幸并无人员伤亡。目前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对此承认责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一部外交车辆在伊首都巴格达维安严密的 “绿区”(Green Zone)遇袭,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消息人士称,爆炸是由放置在路边的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他们说,周二的袭击是多年来外交使团在这条公路上遭遇的首次袭击。事发后,伊拉克特种部队封锁了从西部通往“绿区”的道路。

报道说,事发后,英国就袭击事件与伊拉克方面进行了密切沟通。截至目前仍无组织或个人为这起炸弹案表示负责。

另有外媒消息指出,这也是过去一天传出的第3起针对外籍单位的袭击事件。当天稍早则是有载运给美方装备的车辆在巴格达以南遭路边的炸弹袭击;周一(14日)稍晚也有2枚火箭袭击绿区,其中一枚被美国大使馆的反火箭弹系统(C-RAM)拦截。

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 “绿区”,是伊拉克许多政府机构以及外国使馆的所在地,近几周以来针对 “绿区” 以及巴格达国际机场的攻击事件较以往有所增加。美方通常将此类事件归咎于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