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逐渐解封了 哪些赏花的...

英国逐渐解封了 哪些赏花的地方可以去转转?

983
英国 英国解封 赏花 英国公园 维多利亚公园 野花
英国逐渐解封了,哪些赏花的地方可以去转转?(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随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公布英格兰地区解封路线图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陆续按各自规划,逐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疫情感染数据下降了,冬去春来,春暖花开,那么哪些赏花的地方可以去转转呢?本文在此例举一二。

皇家维多利亚公园——以女王的名字命名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Michael Hunkin (@mikejhunkin) 分享的帖子

皇家维多利亚公园(英语:Royal Victoria Park)位于英格兰萨默塞特郡巴斯市。1830年,以11岁的维多利亚公主的名字命名,七年后她登基成为女王,这是第一座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公园。当时公园由私人经营,直到1921年由巴斯市政厅接管。

皇家维多利亚公园占地面积57英亩(23公顷),不仅有广阔的草坪,还有大量的姹紫嫣红的鲜花供人观赏,皇家新月(Royal Crescent)可以俯瞰整个公园。占地3.6公顷(9英亩)的植物园,更是值得一去。现在正是观赏番红花(Crocus sativus)的季节哦!番红花又叫藏红花、西红花,可做药用和烹饪,其价格贵于同等重量的黄金,至今仍是世界上最贵重的香料。

享誉全球的马赫伊“野花地毯”

享誉全球的马赫伊“野花地毯”。(图片来源:pixabay)
享誉全球的马赫伊“野花地毯”。(图片来源:pixabay)

在苏格兰外赫布里底群岛(Outer Hebrides)的北尤伊斯特岛(英语:North Uist),是苏格兰第十大岛屿,全岛面积一半以上被海水覆盖。这里的马赫伊(machair)海岸经过数千年的海水冲刷,在富含石灰的贝壳砂上,形成肥沃的土地,您不仅可以欣赏稀有的沙丘草原,还有具有该岛特色并享誉全球的“野花地毯”。紫色的风铃(harebells)、黄色的百脉根(Lotus corniculatus)等等,颜色、形状和大小不同的野花,如大自然铺就的地毯一般,颇为壮观。

在此处的巴拉兰德(Balranald)自然保护区全年开放,您还有可能遇见栖息在这里的各种鸟类呢!

诺丁汉植物园——诺丁汉最古老的公园

每年的三、四月份,正是那里樱花盛开的季节。(图片来源:pixabay)
每年的三、四月份,正是那里樱花盛开的季节。(图片来源:pixabay)

该植物园位于英格兰东米德兰兹(英语:East Midlands)区诺丁汉郡,1852年开放,是诺丁汉最古老的公园。公园的布局几乎保持不变,因此,它构成了诺丁汉维多利亚时代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是距市中心最近的公园,是诺丁汉大学的“绿肺”之一。园内有超过800棵树和65种树种,在起伏的地面上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风景优美,是诺丁汉市民及其客人的喜欢聚会的场所。每年的三、四月份,正是那里樱花盛开的季节。

塞夫顿公园——一百万个水仙花迎接您

一百万个水仙花迎接您。(图片来源:pixabay)
一百万个水仙花迎接您。(图片来源:pixabay)

塞夫顿公园(Sefton Park)是英国利物浦的一个公园,距利物浦市中心仅2英里。这里的土地购自于塞夫顿伯爵,公园因此得名。1872年5月20日,阿瑟王子为该公园揭幕,外围陆续建起维多利亚住宅和爱德华住宅。玛丽·居里慈善组织在此处的希望之地(Field of Hope)种植了一百万个水仙花。从1月下旬到4月,公园里各种各样的花陆续开放。它获得了“北方海德公园”的称号,该公园被《英国历史遗产公园和花园名录》指定为一级英国遗产

万斯特德公园曾在18世纪被描述为此处的宏伟花园

 

在湖水边,还可以看见黄色的金雀花。(图片来源:pixabay)
在湖水边,还可以看见黄色的金雀花。(图片来源:pixabay)

万斯特德公园Wanstead Park)是国家二级保护公园,这里拥有宁静的林地和观赏性湖泊。在18世纪,此处被描述为是万斯特德宫(Wanstead House)的宏伟花园。

这里的林木包括已经有330至340年的欧洲橡树,280至300年的树和欧亚白杨,以及465年到480年的欧洲紫杉。另外还有许多有200多年历史的欧洲山毛榉树等。

每年的春天,树木之间的草地上,有常见的杜鹃花风铃草(Campanula)等。在湖水边,还可以看见黄色的金雀花(Cytisus scoparius)。

威尔士南部的彭布罗克郡海岸小径赏花

人行道的两侧是美丽的报春花。(图片来源:pixabay)
人行道的两侧是美丽的报春花。(图片来源:pixabay)

在威尔士南部的彭布罗克郡海岸小径(Pembrokeshire Coast Path),特别是圣戴维斯(St Davids)北部是春天赏花的好去处。人行道的两侧是美丽的报春花(primroses)、水仙、黄花九轮草(Cowslip)、海东青(sea holly),以及白色沿海花种海坎皮恩(sea campions)等等。别忘了,这里还有一段壮观的海岸线等着你哦!

奇斯威克宫的花园是英式花园初期代表作之一

山茶花是奇斯威克宫花园的一大特色。(图片来源:pixabay)
山茶花是奇斯威克宫花园的一大特色。(图片来源:pixabay)

奇斯威克宫(Chiswick House)是位于英国西伦敦奇斯威克的一座建筑,1729年竣工,是伦敦现存的帕拉第奥式建筑中最美丽的一座建筑。奇斯威克宫的花园由威廉·肯特设计,是英式花园初期代表作之一。2016年,该花园在英国最大的园艺活动“盛开”(Bloom)中,获得了 “遗产公园与花园奖”的金奖和伦敦总冠军。

山茶花是其一大特色,许多山茶花树已经在现在被列为一级保护的温室中生长了200多年。在300英尺的玻璃器皿中有33个山茶花品种,其中包括Middlemist’s Red ,是世界上最罕见的山茶花之一。赏花时间是每年的二月到四月。

郁金香等几种花的知名赏花地点

在英国观赏杜鹃花。(图片来源:pixabay)
在英国观赏杜鹃花。(图片来源:pixabay)

另外,想看郁金香的读者,可以前往这些地点:Hampton Court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St James’ Park、Regent’s Park、Kensington Gardens。

樱花知名的地点还有:Kew Gardens、Greenwich Park、Regent’s Park。

观赏杜鹃花地点是:Richmond Park(在Isabella Plantation)。

观赏紫藤花的地点在:Chelsea,Kensington,Notting Hill。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原创视频】带你逛 英国花园商店
【原创】参观英国花园商店 了解花园文化(组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