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逐步解封 出国旅行前这...

英国逐步解封 出国旅行前这些规定要知道

642
英国学生返校日期最早可能在3月8日。图为英国伦敦。(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英格兰从下周一(3月8日)起,作为解封的第一步,学生将回到学校开始上课。虽然还要严守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等防疫规定限制,但毕竟是为全面恢复正常迈出的第一步,人们期望着很快就能恢复像以前那样自由旅行。

虽然英国尚不允许英国公民进行国际旅行,以及抵达的国际旅行者都必须在家或者在旅店隔离10天。故了解一下有关国际旅行的最新规定,都应该是有必要的。

一份表格

英国前往国际旅行的乘客将需要携带一份新表格,以证明其旅行是允许的。从下星期一(3月8日)开始,乘客将需要该文件来证明自己没有违反留在家中的规定。

该表格必须从政府网站上下载,旅行前签名,随身携带或下载到手机上。英国海关将在机场进行检查。

如果乘客无法出示表格,将面临200英镑(276美元)至6400英镑的罚款。

英国运输部宣布这一举动时说:“承运人将在登机前(在线或在登机柜台)或登机口检查表格是否已经完成。没有有效表格的乘客可能会被拒绝使用其预订的服务。

据媒体报道,最近几周来,有关方面一直在加强其在港口和机场进行抽查,检验这一新的规定带来的反馈。

在英国,目前留守全民居住的规定仍然存在,这意味着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例如,教育或工作)出国旅行是非法的。

三项测试

对于那些旅行的人,需要进行三项 Covid-19测试:一项在出发前进行,一项在抵达后第二天进行,另一项在第八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航空的乘客可以通过机票预订Covid测试。

来英国旅行或公干的人员必须自我隔离10天,来自33个列入红名单的国家(包括阿联酋,南非和南美大部分地区)的来访者必须进入酒店隔离区,费用自付。而国际学生可以在英语寄宿学校隔离,而不必在酒店隔离。但学校必须制定旅行计划,包括安排将学生从机场接送至将要隔离的登机区的安排;从列入红名单的国家/地区出发的孩子必须在学校的“物理上独立的”住所中隔离。

根据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22日公布了英格兰解封路线图,预计英国的国际旅行最早可以在5月17号开始解禁。

据报道,在政府解封路线图出台后,英国夏季旅游预订量立即大涨。夏季航班订票率相对上一周增长了337%,而夏季旅游组合套餐的订购率上涨了630%。

哪些国家

据《泰晤士报》昨天报道,英国和希腊政府日前正在制定一项疫苗认证计划,该计划可能允许英国人最早在5月访问希腊。

截至目前,一些国家已经宣布,他们将允许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以替代现有的测试和检疫要求。波罗的海中,国家爱沙尼亚是为接种疫苗的旅客提供免检的最新国家/地区。现在,来自世界任何地方的旅行者都可以在到达目的地的十天之内自动隔离,只要他们在过去六个月的某个时间收到了接种证明之一,或者已经从Covid-19康复了。

在欧洲,如果旅客可以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冰岛和罗马尼亚已经放弃了严格的检测和检疫要求。在这两个地区,可以提供证明自己已携带Covid-19并自此康复的证明的旅行者也可以进入。

从3月1日起,地中海塞浦路斯岛已经开始允许所有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入境,以恢复其疲弱的旅游业。

上个月,位于非洲东海岸的群岛塞舌尔群岛,宣布将接纳来自任何国家的任何人,只要可以证明他们在抵达前至少两周已经接种了疫苗。还有几个非洲国家也在考虑此举,但尚未正式宣布。

在亚洲,泰国旅游部长表示,泰国将从7月开始对所有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边境,新加坡也表示正在考虑放宽对接种疫苗者的旅行限制。但是,只有在证明疫苗能够有效遏制病毒传播后,才会这样做。

专家建议:在没有被广泛接受的 “疫苗护照” 的情况下,仍然有很多的不确定,包括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国家/地区可以接受哪些疫苗以及疫苗的确切证明。因此,当您最终确定要接种时,请保管好收到的每张证明,这样,即便是到了一些有政府管制的海滩度假,只要能出示你的“疫苗护照”,便可以无忧地尽情享受了。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