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逐步解封 看房搬家卖...

英国逐步解封 看房搬家卖房新规定

428
英国疫情回落 重启房地产行业(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5月20日综合报道】病毒的全球大流行给我们的生活工作行程按下了暂停键,英国民众在经历了7个星期的全国禁足后,5月中旬进入了逐步解除禁令的第一个阶段。房地产行业逐渐复苏,从5月13日以来,建筑工地已经复工,民众恢复买卖房屋和租房,但时刻都要遵守政府的新规定。

英国的房地产行业过去十几年一直火爆,房产价格一路飙升,即使从2016年以来受脱欧影响,伦敦等人口密集地区的房产仍是热门。英国首相3月23日因疫情宣布全国禁足当天,同时禁止实地看房,停止买卖交易。房地产网站Zoopla统计,总价值为820亿英镑的37万个房产交易被冻结。全国估计有45万人本打算买房或租房搬家,只好搁置了计划。

从5月13日开始,根据政府的解封新规定,人们可以恢复实地看房、去房产中介公司面谈和进行买卖房屋交易,已经完成交易或租房手续的可以搬家,但都要遵守社交距离,采取消毒措施,避免交叉传染。

看房规则:进门洗手 不要摸家具

房地产中介暂时还不允许举办多人同时的公开看房(Open house viewings),只能约买家单独参观,提前约好日期和时间,以便卖方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看房的当天,大家需要遵守以下规定:

  • 卖家要敞开所有室内房间的门,这样看房的人不需要触摸门把手
  • 卖家要提供洗手设施,最好能提供一次性的纸质擦手纸
  • 卖家尽量保证在看房当天是空房,如果有租客最好回避
  • 所有人进门后立刻洗手,避免触摸任何地方。尽量自带洗手液
  • 看房的买家与中介尽量保持2米距离。如果不能保证2米距离,建议每个人都带口罩
  • 看房结束后,房主要做清洁消毒

房屋检测员上门进行房产评估,或是寻找出租房的房客也要遵守同样的规定。

如果买方或卖方有病毒感染的症状

根据英国政府发布的规则,对于买方或租房者来说,任何出现病毒感染症状的人必须自我隔离,不能离开家、搬家、或去参观任何房产。有感染症状的卖家不能约人来家里看房。

搬家 尽量自己打包 消毒家具

搬家尽量自己打包 避免病毒传染(图片来源:pixabay)

搬家公司已经复工了。要搬家的家庭尽早联系搬家公司,提前计划,确定日期和搬家细节。搬家的家庭尽量自己打包,并且把生活用品和家具提前清洁消毒。在搬家公司到达前敞开家里所有房间的门。搬家公司到了以后,尽量不碰门把手。搬家公司进门后,所有人都要保持2米距离。

不要给搬家公司的人提供饮料和食物,只需提供洗手设施和一次性擦手纸。

搬家公司应该安排员工分组合作,每组有固定的人员,避免交叉感染。

房地产市场重启

房源增多 买家回到房地产市场(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住房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5月13日在公布房地产重启的消息时表示,政府逐步解封的计划,会确保人们安全的搬家,指导民众完成交易和租房的各个过程,保护从看房到搬家各环节涉及的每个人的安全。

英国最大的房产门户网站Rightmove公布,在5月13日政府公布解冻房产交易之后,24小时内有5百万的点击量,大量民众上线寻找房源。

银行Halifax也公布,一周内收到的贷款申请比之前多了36%。

一些房地产中介的股票上涨。经历了疫情的高峰后,人们渐渐习惯远程工作,减少离家活动,现在更多的人偏向寻找带后花园和多带一个书房的房产。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