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逐步加快解封步伐 将...

英国逐步加快解封步伐 将为每人每周提供2次免费病毒检测

389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图片来源:约翰逊脸书)

【2021年4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5日)表示,随着该国疫苗接种计划持续快速进行,社会即将重新开放,英格兰地区所有人从本周五(9日)起每周将可免费接受两次新冠病毒(COVID-19)快速检测。英国卫生当局称,全民大普筛将有助于遏止疫情的扩散。不过也有专家学者认为,此举弊大于利,是浪费金钱,无多大效益。

约翰逊对通过推出将向英国所有人提供的大规模测试“闪电战”而寄予希望,他说:“英国公众为阻止这种病毒的传播作出了巨大的努力。随着我们在疫苗项目上继续取得良好进展,并随着谨慎地放松限制的路线图的出现,定期进行快速检测对于确保这些努力不会被浪费更为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向英格兰各地的所有人推出免费的快速测试-帮助我们阻止疫情暴发,因此我们可以去看望我们所爱的人,并做我们喜欢的事情。”

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指出,当我们重新开放社会并恢复生活的一部分时,定期进行快速检测对于帮助我们快速获得发展至关重要。

他说:“疫苗计划对整个国家来说是一臂之力,但要收回我们失去的自由并恢复到正常的状况,就要定期对我们所有人进行检查”。

英国公共卫生部专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快筛可以找出不容易被发现的带源病例,从而切断传播链,并可达到抑制病毒变异。

从本月12日起,非必要的零售商店、美发沙龙、健身房和户外餐饮场所,以及图书馆、博物馆、动物园、主题游乐园等将恢复营业。但首相府不希望 “疫苗护照” 施行的范围延伸至大众运输工具或一般商店。

保守党议员阿尔加(Edward Argar)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当经济开始重新开放,酒吧开始开放外部饮料和商店时,很多人将被重新回到工作场所的人们所使用。开始重新开放,随着人们开始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和企业。”因此他希望在未来几周内重返工作岗位的人将成为最早使用所提供的侧向流动测试的人之一。

阿尔加表示,政府为期两年的370亿英镑NHS测试和追踪预算,将支付向英格兰所有人提供快速测试的费用。

不过,纽卡索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公共卫生教授波洛克(Allyson Pollock)指出,推行大规模普筛是在大量浪费公帑,因为有很多病例可能是假阳性,被误认确诊的民众和接触者都会被迫接受不必要的隔离。

波洛克认为,普筛实际上是弊大于利,而且英国政府至今都没有对大规模筛检进行评估报告,他说,相关单位应该提出普筛的数据分析。对此,当局只透露每1000次快筛所出现的假阳性还不到1%,并强调快筛特别能检验出体内病毒量较高的患者。

BBC报道称,这组快筛套件主要是针对没有出现任何征兆的民众,能够在家里轻易完成检验。如果筛检出现阳性反应,受检民众就必须和同住的家人一起接受隔离,并进一步接受更精准的PCR测试,采检样本将送至实验室进行确认,二次采检结果都呈阴性反应的受检民众可以解除隔离。

约翰逊表示,英国是 “全球推行疫苗接种计划最快的国家之一”,因此政府正尽力让国家重新开放,让所有人能安全地回复日常生活,包含开放旅行、其他休闲活动。

然而对于开放海外旅游,约翰逊认为还是要审慎评估风险。按计划,下月17日为重启时间,但也可能被延后。英国将以 “交通灯” 的颜色来区分放行的国家名单,“绿灯名单” 将无强制隔离要求,出发前需进行检测,且到达目的地后要再次检测,而自 “红灯名单”、“黄灯名单” 的国家返抵国门,就要强制隔离或是自我隔离。

目前 “绿灯名单” 可能包括马尔地夫、直布罗陀,马耳他和以色列,确切名单预计下月公布。为此,官员建议民众不要太早预定海外旅游行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