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國政府出新規 香港BNO...

英國政府出新規 香港BNO持有者有望提早申請福利

329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5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英國內政部在3月4日公佈了針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者的新規,允許符合BNO移民計劃要求的香港人第一年申請領取英國政府的福利。

據政治週刊報導,內政部在移民規定更改文件中宣佈,“面臨迫在眉睫的貧困風險”的香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者(BNO)將可以根據個案,申請英國政府的福利。申請者必須給英國內政部提供他們的經濟狀況證明,或證實他們帶有未成年子女或是非常低收入者。

英國政府原來規定,移民申請者必須依靠自己的經濟條件在英國生活滿12個月才可以申請政府福利。因此有相關團體擔憂,新遷居英國的香港移民在最初幾年中有陷入貧困的危險 。

目前香港有35萬人持有效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有250萬人符合英國政府的BNO移民計劃要求,另有250萬人的親屬,因此共有540萬人符合英國政府的BNO計劃的移民要求。英國政府估計在未來5年中可能會有30萬人利用此計劃移民英國。

由於中共在香港強推其港版國安法,英國約翰遜政府已經允許香港數百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者在英國工作和學習五年後移民英國。

英國香港僑民組織(HKB)創建人鄭文傑(Simon Cheng)對英國政府的這個“基於同情”的聲明表示歡迎, 感謝英國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的普通家庭。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