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国五大供應商許諾 寬帶用...

英国五大供應商許諾 寬帶用戶將因服務問題獲自動賠償

243
BT公司(Flickr)

【2019年04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茉莉編譯報導)英國五家寬帶和固話提供商將在發生服務問題時自動補償客戶。從4月1日開始,客戶如果遇到維修延誤、安裝延誤或錯過工程師預約,將無需詢問就可獲得補償。

英國電信(BT)、天空廣播公司(Sky)、TalkTalk、維珍傳媒(Virgin Media)和禪網(Zen Internet)也加入了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的計畫,但這並非強制性的。Hyperoptical、沃達豐(Vodafone)、EE和Plusnet也已承諾實施這些計畫。

據行業監管機構Ofcom稱,寬帶或固定電話用戶每年有720萬起維修、安裝或預約延誤的案例。此前,只有大約七分之一的寬帶或固定電話客戶因這些延誤而從供應商那裏得到補償。

2017年,Ofcom就執行寬帶及固定電話服務補償的正式規定諮詢公衆。然而,一些服務提供商隨後個別與監管機構接洽,提出向客戶支付補償。這導致英國通信管理局於2017年11月公布了其自願自動補償業務守則的細節。

英國通信管理局首席執行官懷特(Sharon White)表示:“我們認爲,讓人們一直等待著新電話線(被安裝)或等待故障得到修復是不可接受的。”她補充說,新規定將鼓勵服務提供商從一開始就避免出現問題。

她說:“但如果他們沒有達到要求,就必須公平對待顧客,給他們退款,而(用戶)不必要求退款。”

TalkTalk、Sky、Zen Internet和BT都使用BT的Openreach網路提供寬帶和固定電話服務。

去年12月,供應商與Openreach達成協議,如果出現任何修復或安裝方面的延遲,Openreach將賠償供應商。然後,供應商將用這筆錢自動補償客戶。

根據協定條款,如果工程師未能按時到達,或在24小時內取消,賠償金額為25英鎊。

如果一項服務在兩個工作日後停止工作,並且沒有完全修復,顧客將有權獲得每天8英鎊的賠償。此外,對於不按時開始的新服務,還將提供每日5英鎊的賠償。

Hyperoptical和沃達豐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自動補償,而EE計畫在2020年開始自動支付補償。Plusnet已承諾實施該方案,但沒有提供何時開始提供自動補償的時間表。

當被問及為什麼Ofcom選擇不實施自動補償的正式規定時,Ofcom的一位發言人告訴BBC:“這是把錢放回人們口袋裡最快的方式。所有最大的公司都做出了承諾,95%以上的家庭都得將到保障。”

他說,從4月1日開始,如果客戶對目前的服務不滿意,他們可以選擇更換新的服務提供者。不過,Ofcom補充稱,它正“密切關注”參與該計畫的公司。

“如果他們不遵守,我們將介入並採取行動,”發言人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