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硬脱欧影响甚大 欧...

英国硬脱欧影响甚大 欧盟提醒成员国做好准备

331
脱欧期限临近(美联社)

Breidthardt  :“我想提醒你们,欧盟的立场一直都没有改变。 ” 因为欧盟认为其已经与英国政府签署了一个脱欧协议,这是一个所可能签署的最好协议, 她说:“我们一直都愿意修改脱欧宣言, 但是我们不会重启脱欧协议谈判。

爱沙尼亚外长Urmas Reinsalu 认为,欧盟仍然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避免英国硬脱欧的解决方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0月31日有无协议也“一定脱欧”的硬脱欧几成英国政坛和媒体的唯一关注话题。人们普遍担心的是硬脱欧给英国带来的四大影响,即英欧贸易关系,北爱边界,“离婚帐单”和双边常住公民待遇。

多数专家意见认为,一旦无协议脱欧,英国与欧盟之间的的贸易关系就将还原到“世界贸易组织”(WTO)基本条款。尽管英国政府已经表示,不会对欧盟国家的商品与服务征收关税,但是欧盟迄今为止尚未作出同样承诺。

除了与欧盟的贸易关系,南北爱边界问题则是关系国家统一的北爱边界问题。没有人知道一旦出现无协议脱欧,南北爱边界问题将如何处理。

据报道,已经有一些南北爱尔兰的民族主义者表示,一旦恢复边界,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暴力冲突,使得北爱和平进程遭受重挫。英国和爱尔兰政府迄今为止均表示不愿在北爱看到实际边界。

至于“离婚帐单”,支持无协议脱欧的人士认为,如果由于欧盟不合作而导致无协议脱欧,那么英国完全有理由不支付前政府与欧盟协定的390亿英镑的“离婚帐单”。

但反对人士指出,拒绝执行国际承诺将使英国信誉扫地,并可能造成英国与欧盟官司打到国际仲裁法庭,因而长期损害双边关系。即使没有法律问题,英国与欧盟的关系也会因此长期受到影响。可谓:相见时难别亦难,举杯欲饮无管弦。

BBC说,对于英国和欧盟国家的公民来说,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影响也会十分直接。首先就是双边来往旅行将恢复额外边境检查;其次,目前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和住在欧盟国家的英国人都可能需要重新申请正式永久居民身份,另外,从越境医疗保险到手机漫游收费等都很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在欧盟内,各成员国公民均享受公费医疗和与国内收费水准平价的手机漫游服务。

据欧洲新闻网消息, 欧盟委员会官员与欧盟27成员国的脱欧事务大臣在周一(5日)召开了两个小时的会议,要求欧盟成员国开始在“英无协议脱欧”的前提下工作”,并给了各国48个小时的最后期限证实他们为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