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英国研究:吃全素风险也挺大...

英国研究:吃全素风险也挺大 中风的机率比正常饮食高20%!

283
素食(pixabay)

完全不食肉的素食主义者,为了健康的考量,觉得肉类的脂肪及烹煮时放入的添加物对身体不好,但根据英国牛津大学公众卫生学系的研究发现,「素食人生」脑中风的机率比较高。

个人病史、是否抽烟及身体状况都纳入参考因素下,素食主义者得到脑中风的机率,比肉食主义者高了20%,但得到缺血性心脏病的机率则比肉食主义者低22%。但如果是「只吃鱼不吃肉」的素食主义者,得到脑中风的机率和肉食主义者相同,但得到缺血性心脏病的机率则比肉食主义者低13%。

CTWant 引用撰写论文的营养病学科学者塔咪(Tammy Tong)表示,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为什么会有差异,至今仍原因不明,但推论和胆固醇过低及营养不均衡有关。她表示,根据目前的研究,若是体内的维生素B12不足、血液中的胆固醇过低,中风的机率是确定会提高的。

素三文治(pixabay)

她也进一步说明,素食主义者其实死亡的风险是比较低的,但如果有吃鱼的话,对身体比较好,因为鱼的营养中包括胆固醇及B12。而且素食主义者普遍都有「胆碱」不足的情形,但它是脑部重要的营养素之一。

「胆碱」可以借由摄取奶、蛋、鱼、肉等动物性食物中获得,对胎儿脑部发展非常重要,所以在美国,医生都会希望怀孕及哺乳中的女性,可以多摄取含胆碱的食物。

此份调查是研究团队利用专门调查英国素食主义者的「EPIC-Oxford」资料,并针对平均年龄45岁的48,188人在这18年来的讯息做分析。

素食(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