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学生返校日期最早可能在...

英国学生返校日期最早可能在3月8日

382
英国学生返校日期最早可能在3月8日。图为英国伦敦。(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1月27日(星期三),首相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学生返校日期最早可能在3月8日。鲍里斯表示,政府将提前两个星期通知学校是否恢复面对面课程。2月22日,政府将制定发布解封路线图。他补充说,目前英国仍然处于疫情的危险时期,希望大家坚持下去,共渡难关。

限制可能会放宽 但取决于疫情的情况

约翰逊说,在2月的学期结束后,英格兰的学校将无法对所有学生开放,但可以从3月8日开始,学生们的返回将标志着解除封锁的第一步。重新开放学校后,对日常生活的其他限制可能会放宽,但这些取决于疫情的情况。

在苏格兰,学校希望可以在2月中旬开始,学生可以分阶段返校。

在威尔士,将在本周五审查关闭学校和大学的措施。在北爱尔兰,也在本周进行学生返校时间的审核。

约翰逊:理解学生和老师们沮丧的心情

约翰逊表示,几个月来,父母们不仅要从事日常工作,还需要花时间照顾孩子们的学习,以及他们从早餐到睡前的无数其他要求。在如此长的时间内,对留在家中的学生心理健康造成了影响。他知道学生和老师想要的“只是回到教室”。

为学生们提供免费餐食

约翰逊承诺,将通过食品包裹和优惠券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儿童免费提供学校餐食。还承诺实施一项价值3亿英镑新资金的计划,在下一个财政年度,为学校辅导提供资金。在2024年之前,将与家长、老师和学校一起,制定一项长期计划,以确保学生有机会补习。

为学生发放电脑和电子设备

1月11日,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教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将向弱势儿童分发50万台笔记本电脑,以确保他们可以参加远程课程。

1月21日,威廉姆森表示,随着学校继续停课,还将为学生们分发130万台电子设备。

考试真的被取消了吗?

除了停课,GCSE和A级考试还将面临取消,学生将从老师评估的成绩中获得成绩。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在全年进行一些小型外部考试。

哪些孩子可以进行面对面学习?

自1月5日以来,在英格兰实施第三次全国封锁,所有中小学都已关闭,并从那时开始,为学生提供远程教学。目前,只允许弱势儿童和重要工作者的孩子们上学,进行面对面学习。

保守党议员呼吁允许学校重新开放

几位保守党议员批评政府关闭学校的措施,理由是学校的学生们不是重要的感染群,呼吁政府允许学校完全重新开放。对此,政府一直承受着压力,鲍里斯强调,只有在安全的情况下,学校才可以重新开放。

1月27日,英国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25,308例,新增新冠病毒死亡1,725例。英国累计新冠病毒阳性病例3,715,054例,累计新冠病毒死亡101,887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英格兰最严禁足令:除必要原因 每个人必须呆在家里
英国禁足令期间 主要超市购物须知一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