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国宣布最新就业支持计划 ...

英国宣布最新就业支持计划 政府继续发钱

1051
英国宣布最新就业支持计划 政府继续发钱(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9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编译报导)

最近两周英国疫情反弹严重,政府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御措施,这令倍受重创的英国经济雪上加霜,另外自3月开始的带薪休假计划(furlough)10月31日将结束,英国人都在担心可能随之而来的大量失业涌现。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于今天(9月24日)适时宣布了新的就业支持方案。该方案类似于德国的短工补贴(Kurzarbeit),是今年英国冬季经济预算的主要组成部分。

新计划如何运作?

简单说该计划就是政府对员工少于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部分提供补贴。雇主按员工的实际工作时间支付工资,对于减少的工作小时数,政府和雇主将分别支付等值工资的三分之一来弥补,也就是说员工77%的工资是可以保证的。

不过那些由于冠状病毒影响而不得不关闭的公司的员工因为无法上班,将无法获得政府的此项支持。

谁有资格?

能参加此项就业支持计划的员工必须是在职员工,不得收到裁员通知。在参与该计划的前三个月中,员工必须工作不少于正常时间的33%。政府将在三个月后审查是否提高该33%的门槛。

参加此计划的员工必须至少从9月23日起一直在公司的薪资单上。他们在参与计划期间工作时间可以不固定,但每个工作安排必须至少持续7天。

该计划将向所有拥有英国银行帐户且属于PAYE的雇主开放。所有中小型企业(SME)都有资格,通常是指员工少于250人的企业。大型企业必须证明其业务受到Covid-19的不利影响且营业额下降了三分之一。大型雇主在使用该计划时也不得向股东派发股息。

员工将得到多少补助?

对于未安排工作的时间,雇主和政府将分别支付雇员正常工资的三分之一。政府的补贴上限为每月697.92英镑。

由于要求工作时间至少为正常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一,因此该计划将支付最多减少工作时间的66.6%的工资。这意味着政府的补贴相当于全额工资的22%。因此,政府和公司为未工作时间提供的补贴将保证使用该计划的员工获得至少其正常工资的77%(但政府补贴上限不会超过697.92英镑)。这与之前带薪休假计划中提供的80%几乎相同。不过员工必须至少工作正常时间的三分之一,而不是完全不工作。

如果雇员仅工作正常时间的33%,那么政府补助将达到22%,雇主支付的工资占55%。

该计划将运行多长时间?

该工作补贴计划从11月1日开始并将执行六个月。 苏纳克在今年夏季经济预算更新报告中宣布,短期工作补贴与政府的职位保留奖励并行。这意味着企业在2021年1月底以前在带薪休假计划中的员工如仍在被聘用,企业将获得每位员工1000英镑的一次性奖励。

要花多少钱?

财政大臣表示参加带薪休假计划的员工平均每月可获得1400英镑。如果同样一个人参加此次的工作支持计划,他将获得的最大政府补贴金额为每月300英镑。如果一百万名工人获得政府的最高补贴金额,财政部每月需支出3亿英镑。但是,实际费用将取决于政府补贴多少小时。苏纳克说:“精确地知道要花多少钱是非常棘手的,因为我们不知道确切的使用量。”

相比之下,带薪休假计划自3月份启动以来已耗资近400亿英镑。

 

相关链接:
防止“中共病毒”进一步反弹 英政府采取更严厉防控措施
英格兰最新隔离规定:低收入者可获500镑补助 违规外出者面临高额罚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