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新版50镑塑料钞票亮相...

英国新版50镑塑料钞票亮相

382
新版50镑塑料钞票(图片来源:英格兰银行)

【2021年4月5日】3月25日,英格兰银行公布了新版50镑塑料钞票的设计。英格兰银行表示,这一钞票比此前发行的塑料钞票更安全。

这一钞票上的英国人物是数学家、电脑先驱图灵(Alan Turing),因此新版钞票上面有许多跟数学和电脑有关的图象。

新版钞票将以深红色为底色,正面的右侧是女王的头像,中间是英格兰银行。左侧有一个透明的窗口,窗口内是一个金属芯片的图象。

正面右下角有一个小一些的透明窗口,里面是布莱切利庄园(Bletchley Park)的形象。图灵以及多位工作人员在这座庄园里工作,破解德军的密码。

背面是图灵的照片,照片下面引用了他在1949年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的一句话。照片左侧是他在1936年撰写的一篇论文里面的一个表格和数学方程式,这篇论文被普遍视为是现代电脑科学的基础。

新版钞票将在今年6月23日正式进入流通,这一天也是图灵的冥诞。届时还将宣布旧版50镑钞票停止流通的日期。

图灵在二战期间帮助英国破解了德国海军的密码,许多人认为他的工作促使二战提前结束,挽救了许多生命。他还为早期电脑的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