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文化 英国文化:绅士、淑女的十大...

英国文化:绅士、淑女的十大特征

927
英国 文化 绅士 淑女
英国文化:绅士、淑女的十大特征

【2021年02月23日】英国是西方社会绅士风度的发源地,最初绅士都具有贵族血统,后来,到了维多利亚时代,英帝国鼎盛时期,绅士文化逐渐成型,中产阶级开始模仿王室,头戴圆顶礼帽、手拎一把雨伞已经成了绅士的标准形象。同时,越来越多的富商凭借经济实力进入上流社会,出身血统已经不再是衡量绅士的标准了,人们开始更加注重男士的行为举止和道德水准。

绅士的最大特征就是得体,无论是外表还是言行和内心。绅士需要学识丰厚、行事低调、穿着得体、尊重他人。环顾身边的英国男士,你就会发现,他们大多穿戴整齐,鞋子擦得珵亮,以此表示对别人的尊重,说话的语气、手势和坐姿都很端正。这样的男士的一言一行都会给人留下富有教养的印象。

真正的绅士,不仅是表面的礼貌和得体的穿戴,更为重要的是个人品质和道德修养。绅士尊重女性是英国绅士风度的集中体现。在公共场合,男士抢座位,特别是与女士抢座位是非常不文明的举动。无论在商场、地铁、公共汽车上,还是在办公室,男士遇到女士进门的时候一定要请她先走。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Michael Koropisz (@michael_koropisz_artist) 分享的帖子

阴盛阳衰导致绅士风度消失?

绅士文化的前身是骑士文化,骑士和绅士都随时准备为女士效劳,以此表现出男士的英武却又体贴的风度。但是英国也是女权运动的发源地。女士在社会上的地位大大提高,因此改变了男女之间的行为举止。

过去,男士照顾女士,这是天经地义的,但是现在一些女性认为自己不需要获得额外的照顾,因为自己也有足够的能力。英国在十几年前进行的调查就显示,受访的女士中有90%认为,男士应该让女士优先,但是另外10%拒绝领这份情。80%接受调查的人表示,男士是否谦让女士并不重要,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大家能够相互尊重。

 

何为绅士?何为淑女?

英国进行的一项调查询问了人们心中绅士和淑女的特征,让我们看看绅士风度、淑女风范起源地的人们对绅士和淑女的期待吧。

绅士的十大特征:

  1. 尊重女性;
  2. 为其他人开门;
  3. 对自己的外表感到自豪;
  4. 女士加入到餐桌的时候,要起立;
  5. 在室内或者有女士陪伴的时候,要把帽子摘下来;
  6. 与人握手的时候要有一定的力度;
  7. 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承认自己错了;
  8. 有一套量身定做的西装;
  9. 总是露出温和的微笑;
  10. 衬衫雪白。

淑女的十大特征:

  1. 化淡妆;
  2. 即使老去,也很优雅;
  3. 有自信;
  4. 从来都不对着酒瓶直接喝酒;
  5. 优雅的接受别人的夸奖;
  6. 穿高跟鞋的时候要量力而行;
  7. 总是温和的微笑;
  8. 不低估自己的智慧;
  9. 穿暴露的服装要分场合;
  10. 穿得体的连衣裙,不过紧或者过于宽松。
    (作者:马千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想要更好的融入西方社会? 这些好的礼仪习惯帮到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