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外交部超人气“首席捕鼠...

英国外交部超人气“首席捕鼠官”宣布退休

438
英国外交部拥有10万粉丝的超人气“首席补鼠官”默斯顿(Palmerston)无预警宣布退休,让许多英国民众感到不舍。(取自推特)

8月8日是国际猫日(International Cat Day),在此前一天,英国外交部拥有11万粉丝的超人气“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顿(Palmerston)无预警宣布退休,让许多英国民众感到不舍。

现年6岁禾默斯顿原本是一只流浪猫,后来被动物收容组织收养。2016年4月2岁的它被英国外交部收养,并任职为“外交捕鼠官”,主要的工作就是捕捉老鼠,以解决日逾严重的鼠患。

8月7日,它在Twitter上向英国外交部常任副部长麦克唐纳(Simon McDonald)递出“辞呈”,表明它即将卸下职务回到乡村安度退休生活。

帕默斯顿在信中说,“在外交部任职4年后,我觉得我应该退休了,这样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放松自己,也可以脱离众人目光的焦点。”

帕默斯顿去年6月因压力过大、身材过胖,而且出现过度舔毛的行为,因此被医生勒令休养半年,直到当年耶诞节前夕减肥成功后才恢复官职。

它在信中还说,“我发现离开工作前线的生活很放松,也很安静。”“虽然我即将结束我的从政生涯,但我永远都会是英国及外交部的大使。”最后签名栏上盖上小小的猫手印。

麦克唐纳收到辞职信后,证实帕默斯顿很享受在乡村封锁隔离生活,决定留在乡村。目前尚未任命新一任接替它的捕鼠官。英国外交部也发推文表示,帕默斯顿将在8月底正式退休,同时祝福它的退休生活幸福美满。

这封趣味十足的“辞呈”一时间成为英国国民的焦点,不少网友表示不舍,也有网友祝福它退休生活愉快,希望它会喜欢乡村悠闲的生活。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