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延期 政党已展开欧...

英国脱欧延期 政党已展开欧洲议会选举竞选活动

435
脱欧乱局引发动荡 法国对上万企业发出预警(美联社图)

在英国人对脱欧看法分歧、深陷重大政治危机之际,欧洲议会选举将于5月23日举行。由于英国脱欧延期,新老政党已经开始走上街头,通过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造势,为欧洲议会选举拉票。

英国政府已采取参与欧洲议会选举的必要措施

据中央社、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本月上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被迫请求欧盟第二次延后脱欧期限,因为在野党议员反对她的脱欧计划。4月10日,欧盟27国领导人经过商量,最终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延至10月31日,但在6月份,欧盟还将对此决定再次评估。

欧洲议会选举日期已经临近,英国政府表示,已采取法律规定的参与5月份欧洲议会选举的必要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将不可避免地参加选举。如果和最大在野党工党的谈判打破脱欧僵局,就可能退出这场选举。

但是,没人认为那种状况会在未来几周发生。特蕾莎·梅表示,要求英国人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令人无法接受,但几乎别无选择。

英国如未能举行欧洲议会选举 将自动脱欧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 )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英国可能还是会参加欧洲议会选举(European Election)——这似乎有点奇怪,但规则是规则,我们必须尊重欧洲法律,然后我们才能知道接下来的情况。”

在未来几个月内,欧盟将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欧盟政治结构顶端也有一个重要变化。欧盟委员会的新主席必须由欧盟领导人提名,并经欧洲议会批准。由11月1日起,接替正在退休的容克。12月1日,一位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将接替图斯克上任。

布鲁塞尔峰会(10)的结论草案表示,如果英国未能举行欧洲议会选举,英国将在6月1日自动脱欧 ,甚至是以无协议脱欧方式脱欧。

英国脱欧延期至10月末

2016年6月23日,英国就其欧盟成员资格去留问题举行了公投,促成了《退出欧盟法案》〔European Union (Withdrawal) Act 2018〕,该法案已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并生效,根据法案,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23时退出欧盟。

英国采取的脱欧政治行动,以推动英国不再受欧盟法律、欧洲单一市场及若干自由贸易协议约束,并取回对移民政策的控制权。由于英国政府无法说服议会接受与欧盟谈判达成的协议,令脱欧日期被一再推迟。最新的脱欧日期定于2019年10月31日。

欧洲议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直选的超国家议会

欧洲议会(英语:European Parliament)是欧洲联盟事实上的两院制立法机关的下议院,始于1979年6月,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直选的超国家议会,与欧盟理事会同为欧盟的主要决策机构。欧洲议会考察欧盟成员国的人权状况、监狱虐待与酷刑事件等,并会讨论人权问题和派遣人权观察委员会,如对被揭露的警署或监狱虐待和酷刑事件进行调查,或者提醒一个国家和公众舆论对种族主义或排外思潮提高警惕。里斯本条约通过后,扩大了其权限,与欧盟理事会是平等的立法机构。欧盟三分之二的法律法规由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共同制定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