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脱欧 最糟的情况愈来...

英国脱欧 最糟的情况愈来愈可能发生

373
英国脫歐 (图片:维基百科)

距离英脱欧的最后期限还有不足50天的时间。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16日)在卢森堡将与会晤将离任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这也是约翰逊自7月出任首相后,首次与容克尔会面,双方将就有关英国脱欧等事宜进行讨论。不过,一位欧盟官员警告,最糟的情况愈来愈可能发生。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将在卢森堡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会面,争取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大限前,跟欧盟达成脱欧妥协方案。

英国两度延后脱欧日期后,如今打算在10月31日脱欧,但英国国会与社会大众对脱欧条款的意见极为分歧。

约翰逊日前在《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撰文表示,未来几天是取得新脱欧协议的关键,强调与欧盟达成协议仍然是他的目标,亦有可能达到。

文章说,如果能够在未来几天取得足够进展,他打算出席在10月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为协议定案,强调新协议会保障英伦海峡两岸双方,以及在爱尔兰边界双方的商业及公民利益。

约翰逊还再次批评国会阻碍他与欧盟的谈判,承认前路可能有困难,但会克服,重申无协议脱欧并不是,亦从来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但政府的准备工作,正非常广泛地进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受“硬脱欧”风险加剧影响,英国经济正遭遇重创。今年7月,英国经济出现了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萎缩。数据显示,英国三大主要经济部门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均表现不佳。英国国家统计局认为,今年经济数据波动反映了英国经济受“脱欧”进展影响明显。英国国家统计局8月9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2%。同时,英镑汇率也已跌至两年半来最低。

联合国贸易发展机构(UNCTAD)9月3日发表研究报告,指英国无协议脱欧,对欧盟的出口将至少损失160亿美元,占英国对欧盟总出口的7%,并指再加上间接效应和其他市场,硬脱欧损失的金额可能更高。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使欧盟损失大约2500亿美元的经济总量,流失就业岗位或超过100万个,占欧盟总就业人口的0.7%。就业流失的持续时间取决于英国脱欧后过渡期持续的时间,但其影响可能至少需要5到10年才能完全显现。

由于与英国贸易关系紧密,爱尔兰将受创最重,之后是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因制造业供应链问题,德国也会受到影响。

欧盟外交界人士表示,欧盟与英国上周五的会谈已经比之前的会议有建设性。欧盟官员表示,有迹象显示约翰逊正设法在北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问题上与欧盟妥协,但双方的歧见仍深。

欧洲最大商业组织“欧洲工商联合会” (Business Europe)在面前几小时警告称,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会是场大灾难,务必得排除。

欧洲雇主组织欧洲工商联合会执行长贝若(Markus Beyrer)说:“无协议是场灾难,绝对必须排除。英国脱序、无协议离开欧盟,将为各方带来极严重伤害。这将导致英国公民与企业损失惨重,欧洲大陆同样深受其害。”

欧洲工商联合会为一游说团体,为欧洲34国的大型与中小型企业发声,也包括英国企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