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歐洲】英相 衛...

【中共病毒-歐洲】英相 衛生大臣雙雙確診 法十六歲少女病故

175
英國首相強森廿七日在「推特」宣布武漢肺炎確診。(美聯社)

【2020年03月28日訊】飽受外界抨擊對抗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反應遲緩的英國政府,首相強森、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廿七日雙雙確診感染,為英國防疫行動增加新變數。英國、西班牙、法國均寫下單日死亡病例新高,其中,法國十六歲少女病故,是該國最年輕的死亡患者。

強森在「推特」發表錄影聲明,說他「出現輕微症狀」,發燒、咳嗽不止,正在唐寧街十號首相府自我隔離,「但會透過視訊會議,繼續率領政府的因應行動」。若強森無法履行職責,依法將由外相拉布代理。強森是在廿六日出現症狀,隨即在府內接受病毒檢驗。

英相女友懷孕 是否感染未知

白金漢宮說,女王最近一次接觸強森是在三月十一日,女王健康良好。強森女友席孟茲懷孕五個月,還不清楚是否也感染,但她將自主隔離。

英國廿七日新增一八一人感染死亡,較前一天大增卅一%,累計達七五九例,連續兩天創新高,全國已一萬四五七九例確診。

西班牙、北義疫情放緩

西班牙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約十九%,雖然再創單日新高,但以比例而言,增幅相當過去三天,似有明顯穩定趨勢。至廿七日為止,累計死亡四八五八例,確診六萬四○五九例。

義大利累計死亡八一六五例,累計確診逾八萬例;最初爆發疫情的北部,經過兩週嚴格禁足令後,這一週新增感染和死亡病例數開始放緩,但醫療資源更不足的南部地區,疫情仍未見緩和。病毒學家認為義國實際確診人數可能是官方公布的五倍之多,達到四十五萬人,疫情可能因篩檢量不足進一步蔓延。

法國廿六日增加三六五人感染死亡,總計全國已一六九六人喪生。巴黎十六歲少女朱莉(Julie A)一週前開始出現輕微咳嗽,隨後病情急速惡化,廿六日病逝。她母親薩賓說,女兒並無其他健康問題,「從一開始,我們就被告知,這個病毒不會影響年輕人,我們就像大家一樣,相信了」。(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