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首相府贴春联 冀新年...

英国首相府贴春联 冀新年冲喜带来好运

721
英国首相府门前的中国春联。(来源:英国首相府官方网站)

【希望之声2019年2月4日】“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英国首相府日前举行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首相特蕾莎·梅红装出席,与唐宁街10号门前的这幅楹联、以及门口还摆出挂了小红灯笼的红梅树相当应景。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英国首相府贴春联。

据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英国首相府里举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这一充满喜庆气氛的春联罕见地贴在唐宁街10号的门前,异常吸睛。英国文化大臣赖特、外交国务大臣菲尔德、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贝茨、英中贸协主席沙逊勋爵等政府、工商、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这一活动。

农历中国新年(Chinese New Year),是中国以及东南亚很多国家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节日。英国首相府举办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已经不是首次,今年已是第7年了。但首相府贴春联,还真是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报道说,往年的首相府门前没有张贴春联,而今年不仅是正门入口,首相府内的走廊两侧都贴上了春联;挂着历届英国首相画像的楼梯上,也有一串串新春灯笼相伴;在无数政要到访过的首相府会客厅里,壁炉上挂着中国结,可爱的中国生肖猪剪纸摆在英式台灯的旁边,气氛浓郁。首相府的工作团队显然花费了不少心思。

虽然首相府里空间受限,还是安排了舞狮表演。出于尊重中华文化传统,首相特蕾莎·梅为现场舞狮“点睛”,她手拿毛笔的认真表情也吸引到现场摄影师们的纷纷抓拍。

身着红装的梅特意和孩子们单独合影。(英国首相府官方网站)

2月1日,首相府今年还邀请了英国各地的近百名华裔小朋友一起来过年,特蕾莎·梅走进孩子中间,聊起该怎样过中国年,自己有什么新年心愿,颇有年味。每一个受邀而来的嘉宾都希望和首相合影,特蕾莎·梅在满足了孩子们的心愿后,和孩子们单独合影留念。

 

华人有新年冲喜的习俗,冀除旧迎新的“彩头”,给新的一年带来好运。身陷“脱欧”艰难境地的女首相当天身着红装,还亲手剪了“春”字窗花,显得格外高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