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情报机构招募中文人才 ...

英国情报机构招募中文人才 应对中共威胁

442
英国情报机构招募中文人才,应对中共威胁。(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1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编译)

昨天(10月30日星期五),英国媒体《伦敦晚旗报》(Evening Standard)报道,英国国家安全局(军情五处,简称MI5)、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简称MI6)和政府通信总部(GCHQ)等机构招募会说中文的人,使其成为情报调查的核心,以应对中共威胁。

情报机构领导人警告:英国面临敌对国家间谍活动的威胁

军情五处局长肯·麦卡勒姆(Ken McCallum)表示,安全部门要做更多,以应对来自中共的间谍活动威胁。

他说,今年,军情五处乃至政府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是俄罗斯、中共、伊朗等,国家安全挑战日益严峻,恐怖威胁仍在继续。

他还解释说,在获得第一个病毒疫苗的全球大赛中,军情五处将寻求捍卫英国大学和制药巨头所做的疫苗工作,使其免受敌对势力的攻击。

军情六处的新任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回应了麦卡勒姆(McCallum)对英国局势的描述,他发推文表示,在威胁领域以及我们如何应对疫情期间,支持麦卡勒姆的观点,确保国家安全。

政府通信总部间谍侦听中心主任杰里米·弗莱明(Jeremy Fleming)也谈到了中共非常复杂的背景,他说,英国与中共,既是经济伙伴,又是情报对手。

该报道还指出,中共的间谍活动已经达到庞大规模,主要目标是窃取知识产权等商业机密,以及干预政治等活动。英国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创新、情报知识技能以及与盟国的密切合作,来领先情报对手。英国的盟友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无眼联盟及欧洲其他合作伙伴。

招聘什么样的人?

汉语普通话的语言能力是最重要的要求,最好是来自多语言家庭的成长环境。能够阅读报纸文章,并理解普通话新闻广播,并能够把普通话翻译成清晰明了的英语。需要与对中国的文化事务、历史、政治、意识形态和经济的全面了解。还需要将分析性、询问性思维与强大的判断力和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相结合等等。通过这些熟练的技能,帮助应对恐怖分子、网络攻击及有组织犯罪的最新威胁,在保护英国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政府通讯总部是英国最大的语言学家雇主之一,员工会讲42种不同的语言,包括阿拉伯语、俄语、波斯语、普通话、普什图语、旁遮普语、印地语、米尔普里语、乌尔都语和西非语言。

麦卡勒姆表示,军情五处将谨慎且优先应对中共的活动。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