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那些奇葩节日:量脚日、...

英国那些奇葩节日:量脚日、煎饼日、竟然还有“不洗碗日”!

826
英国的奇葩节日
英国的奇葩节日(图片来源:piqsels)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英国除了圣诞节、复活节、万圣节、感恩节等等这些比较著名的节日之外,还有很多很奇葩的节日,而且有些还有一定的历史了。这些奇葩的节日有哪些呢?

节礼日Boxing Day——12月26号

这个节礼日好比英国版的“双十一”、“双十二”,也是圣诞节的第二天。

在节礼日英国商家都会疯狂打折,甩卖圣诞留下的商品。因此很多英国人都会在这天大买特买。因为节礼日的折扣力度非常之大,所以人们都是疯狂抢购。每到这个时候,各大商场门口就会早早排起了长队。

购物
购物(图片来源:piqsels)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1月5号

看到第十二夜,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不是莎翁的那部著名浪漫喜剧呢?当然不是啦。 这是英国本土真正意义上圣诞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据说在这一天晚上,每个家庭都应该把所有的圣诞装饰物取下,不然的话,就会有“厄运”降临。如果有人在这一晚没有及时取下圣诞装饰物,那么这些装饰物就得一直挂着,直到明年的圣诞节

圣诞装饰
圣诞装饰(图片来源:piqsels)

松鼠日——1月21日

每年的1月21日是英国的松鼠日,充满爱心的英国人可是特意为了这群可爱的小动物设立了一个节日,就是为了表达对它们浓浓的喜爱之情!

吃花生的松鼠
吃花生的松鼠(图片来源:piqsels)

量脚日——1月23日

据说,这个节日创立的缘由是:人们总是忘了自己脚的尺寸,所以应该在这一天量一量自己的脚有多大,这样就不会穿错鞋。不过在1月23日这一天除了量脚以外,再没有其他特殊的活动。英国人特意创立这样一个节日,是不是第一次听说呢?

煎饼日Pancake Day——2月或3月的某一天

煎饼日其实就是一个节日——煎饼节,在英国竟有四百多年的传承了!(今年的煎饼节在2020年2月25日)

煎饼节来源于1445年英国基督教会在基督受难日前40天的“封斋日”开始前的最后一天,有位家庭主妇因为忙着摊煎饼把去教堂做礼拜的事给忘了,因为封斋期内一些虔诚的教徒会定期“守斋”纪念耶稣基督的死。那天主妇听到教堂声响,情急之下端起煎锅就往教堂冲,一边跑一边不忘翻煎饼。就这样这个传统就流传下来,至今煎饼节这天还会举办端煎饼赛跑。比赛要求参赛者每人拿一个装着薄煎饼的长柄平底锅,一边奔跑一边把煎饼翻面但不能掉出来,最先到终点的人获胜。下面的视频应该会让您更加了解这个煎饼赛跑。

(视频来源:youtube/新奇世界 Amazing World

“圣帕特里克节” ——3月17日

圣帕特里克是一位十分成功的传教士,他传教的足迹遍布爱尔兰,在全国主持修建了很多修道院。他还兴建了很多学校和教堂。

公元493年3月17日,圣帕特里克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

在这一天人们通常要举行游行、教堂礼拜和聚餐等活动,用爱尔兰的国旗颜色——绿黄两色装饰房间,身穿绿色衣服,头戴各式各样的绿帽子,最疯狂的就是连流经市中心的河水都被染成绿色。

圣帕特里克节的特点,身穿绿衣,头戴绿帽
圣帕特里克节的特点,身穿绿衣,头戴绿帽(图片来源:piqsels)

圣乔治日St. George’s Day——4月23号

这一天是圣乔治的纪念日,圣乔治这个人是英格兰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在民间传说中,圣乔治是罗马帝国时代生活在近东地区的一位基督徒。他因为成功杀死一条遗害当地人的毒龙而深受爱戴。

如果大家在圣乔治日前后到英格兰地区,你会看到教堂、酒馆,甚至连汽车外都会挂上有一个红色十字的白色旗帜,这就是圣乔治旗。而这一天,也被作为了英格兰的官方国庆日。

不洗碗日——5月18日

想只吃饭不洗碗吗?! 5月18日就是专门为你而设的! 这简直就是懒人们的福日,在这一天,不洗碗筷。不在家吃饭或者吃饭干脆不用餐具都可以! 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节日,懒人朋友一定喜欢吧!

不用洗碗的日子
不用洗碗的日子(图片来源:piqsels)

诺丁山狂欢节Notting Hill Carnival——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诺丁山狂欢节起源于1964年,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街头文化艺术节。其规模仅次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每年8月底的最后一个周末在英国伦敦西区诺丁山地区举行。

这个狂欢节以非洲和加勒比地区文化为主题,是英国多元文化的象征之一。因为诺丁山区的黑人居民多半不是来自非洲,而是来自加勒比海或拉美其他地区。正是诺丁山的移民文化孕育了诺丁山狂欢节。

诺丁山狂欢节身着特别头饰和服装的女孩
诺丁山狂欢节身着特别头饰和服装的女孩(图片来源:pixabay)

海盗模仿日——9月19日

据悉,这个节日最初是约翰•鲍尔(John Baur)和马克•萨默斯(Mark Summers)开的一个玩笑,后来就一直延续下去了。在每年的9月19日这一天,人们打招呼不说“你好”,要说“嘿伙计们”。人们甚至可以穿起木制假肢,戴起独眼罩,肩上放一只鹦鹉,模仿海盗就要如此彻底。

模仿海盗
模仿海盗(图片来源:piqsels)

 

拥抱素食主义者日——9月的最后一个周五

据说,如果人们不吃肉的话,一年可以救下成百上千只动物。拥抱素食主义者日并不要求你不吃肉,而是让你拥抱素食主义者。不过,这个风俗严格意义上讲仅限于熟人之间,见到陌生人询问他是否吃素然后拥抱他,这还是显得过于怪异,举行时间一般为9月的最后一个周五。

Bank holiday (银行假日)

指的是英国的法定假日。其实顾名思义,就是银行放假休息的假日。据说,Bank Holiday是由一个名叫约翰·卢布克(JohnLubbock)的英国爵士提议的。在当年板球盛行的年代,有许多城际间的板球比赛并不是在休息日举行的,这就让那些在银行里工作的板球迷们叫苦不迭。按照当时的规定,银行职员在非休息日的时候是不可以请假的,所以很多银行职员对此极为不满。正巧,约翰爵士也是板球运动的超级Fans,当他得知银行职员的苦衷之后,马上向国会递交了申请并得到了通过,从那时开始,Bank Holiday便走进了英国人的生活当中。

Cheese wheel rolling (滚奶酪节)

这个节日已经流传了整整五百年,据说可追溯到遥远的罗马时代,现在已经演变为“追逐奶酪节”,于每年的5月举行。这是一次有趣的比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追赶一个从山上滚下的巨大奶酪轮,追到的选手最终将拥有这块奶酪。

这个节日被列入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十个节日之一。在追赶奶酪过程中,参赛者受伤是非常普遍的,包括跌断锁骨、折断手腕、割伤、擦伤、脱臼等,救护车通常会在在山脚下等待救援。不过尽管如此,英国人还是乐此不疲。下面的视频可以让您一堵真实的追乳酪大赛。

(视频来源:youtube/新奇世界 Amazing World

英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节日,这其中蕴含了英国的历史文化,也塑造了英国人特有的性格;只有融入其中,才能真正地了解这个国家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静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