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马厩垫脚石竟是千年古董...

英国马厩垫脚石竟是千年古董 价值两万美金

430
英国一块马厩的垫脚石是价值可能超过20,000美元的古董。(由乌利和瓦利斯拍卖行提供)

【2021年01月26日】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最近,一块被用作垫脚石的其貌不扬的石头,终于露出它的本来面目——价值可能超过20,000美元的古董。

多年前,英国南部的一位女性在自家的花园里发现了一块大理石板。当时,她认为这只是一块普通的花园岩石。因此,十多年来,她把它放在马厩作为上马用的垫脚石。

一段时间以后,石头上的泥土和苔藓都被磨掉了,露出了下面的精美铭文。铭文是古罗马人使用的文字。

英国一块马厩的垫脚石是价值可能超过20,000美元的古董。(由乌利和瓦利斯拍卖行提供)

根据CNET报导,在花园女主人注意到月桂花环和雕刻在岩石上的文字后,她咨询了当地的考古学家,后者将大理石板的历史追溯到公元二世纪。

石板原本可能来自希腊或小亚细亚(即现在的土耳其及周边地区)。

铭文经翻译后写着:“人民‘和’年轻人‘荣耀’留基罗斯(Λεύκιος)的‘儿子’米特罗多罗斯(Μητρόδωρος)的‘儿子’迪米特里斯(Δημήτριος)。

在分析完岩石后不久,考古学家就将其交给英国乌利和瓦利斯(Woolley&Wallis)拍卖行进行了估价。根据拍卖商的说法,大理石板的价格为10,000至15,000英镑,约合13,600至20,400美元。

拍卖行的威尔‧霍布斯(Will Hobbs)在2020年12月18日的公告中说:“此类文物通常是18和19世纪末壮游时期(Grand Tour)带来的。”

大理石板所在的家庭花园。(由乌利和瓦利斯拍卖行提供)

“当时富裕的贵族青年会游历欧洲,学习古典艺术和文化。我们认为这就是这块石板进入英国的方式,但神奇的是它最终居然是在一个家庭花园发现的。我们可能需要公众提供更多线索才能更清楚了解这块石板与众不同的经历。”

发现文物的花园女主人住在伦敦郊外约一百英里的怀特帕里什(Whiteparish)的公众路(Common Road)。房屋建于1960年代中期,拍卖行希望那些建造房屋或60年代居住该地区的人可能知道岩石的来源。

但就目前而言,其起源仍然是个迷。

大理石板计划在小镇附近的索尔兹伯里(Salisbury)拍卖;同时,各地的园丁都在重新审视他们认为“普通”的岩石。

(英文大纪元记者Jenni Julander对本文有贡献)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