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两机场宣布购买反无人机...

英国两机场宣布购买反无人机设备

378
希思罗机场(希思罗机场官方网站图片)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和盖特维克机场(Gatwick Airport)4日宣布,他们将出资数百万英镑购买反无人机技术,以防止再次出现类似于去年年底盖特维克机场遭无人机干扰的事件,但是他们并未对外公布他们准备启用的设备。

据BBC报导,盖特维克机场的一位女发言人当天宣布,该机场自从去年12月受到干扰后已经投资500万英镑购买新的反无人机技术,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希思罗机场同一天也证实,该机场将购买类似系统,并表示该机场在与包括伦敦大都市警察局在内的有关当局密切合作,寻找有助于解除无人机干扰的最佳技术。

据悉,英国国防部 去年已经下令购买以色列拉斐尔(Rafael)公司研制生产的反无人机设备,此设备可以在数英里的范围内使用四个雷达进行360度检测来识别和跟踪入侵无人机。然而英国国防部目前还没有得到这一设备,盖特维克机场去年12月份使用的是另外一种反无人机技术。

去年12月19日至21日期间,盖特维克机场遭到无人机干扰,来历不明的无人机在该机场的跑道附近乱飞,导致近1000次航班被取消,14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干扰。英国国防部(MOD)随后派出包括英国皇家空军军团人员在内的军方人员入驻该机场,英国皇家空军(RAF)还于去年12月在盖特维克机场部署了一套反无人机设备,此设备能够检测并阻止无人机和其操作人员直接的通讯联系。军方人员于今年1月2日才从盖特维克机场撤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