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今天进入放松防疫限制第...

英国今天进入放松防疫限制第一阶段

438
5月13日,英国进入放松防疫限制第一阶段,允许数百万无法在家工作的的民众,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返回工作岗位。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AP)
5月13日,英国进入放松防疫限制第一阶段,允许数百万无法在家工作的的民众,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返回工作岗位。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AP)

【2020年05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报导)今天(5月13日星期三),英国进入放松防疫限制第一阶段,允许数百万无法在家工作的的民众,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返回工作岗位。英格兰地区民众可以不受限制外出运动,但苏格兰、威尔斯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要求民众继续遵行待在家中的政策。

建筑业、制造业等行业复工 民众可以不受限制外出

中央社报导,5月10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表电视讲话,公布将逐渐放宽防疫封锁措施。

从今天起,一系列措施正在开始实施。

无法在家远程上班的民众,如建筑业或制造业等,可以开始恢复上班。政府建议,尽量不要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英格兰居民可以不受限制的外出运动包括:在当地公园享受阳光,开车到郊外,打网球和高尔夫球,在公共场所可以和一位朋友见面或去花市,还可以搬家、看房等。据统计,目前有超过45万名买家与租客迟迟不能下决定。

在公共场合,必须持续遵守保持社交距离2米的准则,否则就可能被罚100英镑。如果再犯,罚款翻倍,最高可达3200英镑。

英国政府表示,将对国际旅客引进14天隔离检疫计画。但有一些例外,在现阶段,法国和英国互相不对对方采取隔离措施。

一些地方政府要求民众继续呆在家中

不过,苏格兰、威尔斯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要求民众继续遵行呆在家中的政策,即使运动,也只能在自己家周围。威尔斯政府强调,住在英格兰地区的人“绝对不要开车来威尔斯运动”,因为两地的解禁规则不同。

英格兰公共交通人满为患

今天英格兰地区部分行业复工,多数人仍然依赖公共交通工具通勤,很难继续保持规定的社交距离。警方表示,无法强制执法。许多民众在社群媒体反映,地铁、公交车上人满为患。

卫报报导,由于目前维多利亚线部份列车停用,场面更是混乱,甚至还有乘客昏倒。

BBC报导,11日,伦敦交通局表示,如果乘客要保持2米距离,载客量只能是平时的13%至15%。去年4月每天将近400万人搭乘伦敦大众运输工具,以这个数据来计算的话,这代表着现在每天最多只能有6万人搭乘地铁与公交车。

如果情况好转 将逐步进行下阶段的解封

第二阶段的解封措施包括:最快在6月1日,让年幼的孩童分阶段返回学校,分阶段重新开放商店。

第三阶段包括:最快在7月份前,部分服务业和其他公共场所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重新对外开放。

英国现在的官方死亡人数在欧洲最高 在世界第二

1月底,中共病毒在英国首次得到证实,3月23日开始,英国因疫情进入封锁阶段。根据政府最新数据,英国目前已确认230,000例冠状病毒病例,超过33,186人死亡,该数据在欧洲是最高的,在世界排名第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