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英国经济大幅衰退 为何房价...

英国经济大幅衰退 为何房价逆势上扬 经济萧条时如何保护房产

788
经济萧条时期要做好财政计划保护房产(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8月21日综合报道】自从病毒流行以来,经济学家一直在猜测这对经济会造成多大损失。现在上半年的统计结果出来了,英国正式进入了经济衰退期。根据国家统计局ONS八月份的报告,英国上半年连续两个季度经济下滑,国民生产总值GDP下滑了20%。这是英国从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首次进入经济衰退。

英国经济大幅下滑20.4%进入衰落期(图片来源:英国国家统计局)

房产价格在历史上一直是随着经济曲线同步升降的。当人们工资增长,购买力增强,房价随着涨。当失业率升高经济下滑,房价回落。2008年经济危机时,许多地区的房价被称为“大滑坡”。

然而,这次病毒流行后,虽然经济大幅衰退,房价反而上扬,7月份平均价格上涨了1.6%。根据英国最大房产平台Rightmove公布的数据,7月份的月房屋销售量是10年来最高的,29%购房者是首次买房,38%是购买第二套房产。

英国房产平台分析,政府出台的减免印花税政策起了一定的刺激作用,更大的原因还是病毒流行影响了人们的需求。居家令使人们更感受到了家庭环境的重要,许多人要在第二波病毒流行之前,换一个面积更大,最好有后花园的房屋。还有一部分购买者一月份就在看房,但居家令冻结了交易市场。现在各种需求合在一起,使房产价格意外上涨。

房价下跌会出现负资产

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大部分人的梦想,购买一套房产,是许多人一生中最大的一笔交易。

在经济萧条的环境下,特别是英国政府下半年停止工资补贴之后,许多人面临失业甚至破产的危机。这时,不论是正在买房,还是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房产,都要审视一下,有计划的做好应对措施。

房价下跌时,最大的危机就是出现负资产(negative equity),就是房子的价格跌到了比银行贷款额度还低的程度。这时,即使卖掉房子,也还不起欠银行的贷款,就只能把房子归银行抵债。

目前危机最大的就是用低首付买房的购房者。如果买房的时候,只付了总价的5%或10%,其他都是银行贷款。当房价下跌时,最有可能出现负资产。

如何度过危机

当出现负资产、并且房价一直下滑时,要避免必须卖房的情况。房价跌落一般是暂时的,持续一段时间后,会又开始上涨。当房价上涨后,如果卖房可能还能盈利。

当买房或持有房产时,首先要审视自己的经济能力,能不能在经济危机中继续还贷。如果因为欠款,房产被银行没收,不止失去住房,而且信用点会受很大影响,今后很多年可能都无法再贷款。因此在家庭财务上要尽早计划,特别是在现在的局势下,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一般按照6个月计算,比如失去收入,要有足够的存款现金能够连续6个月还贷。只要能持续还贷,就会度过市场的潮落。

还有一个办法可避免出现负资产,就是在买房时加大首付,至少25%,这样即使价格跌落,房价也不太可能跌到比你的贷款还低。

另外,现在的购房者还要考虑的一个关键问题是持有房产的时间。如果打算短期买进卖出,加上印花税和增值税,在房价不涨的情况下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如果打算至少持有5年,房价很可能在你卖房的时候又爬上去了。

房价下跌时增添房产

对于手里有足够现金的购房者,可能房价下跌时会找到比较好的交易。当卖家急于出手,买家就有更大的讲价空间。一般的规律是,高端的房价跌的幅度最大,对于打算买房扩大居住面积的购房者,也会是个好时机。

对于买房出租的房东,则要小心买房的地点。过去伦敦一直是租房的热点,但是疫情改变了租房市场。伦敦市中心的租金目前降了7.4%,而除了伦敦以外的地区租金都上涨至少1.4%。

今年下半年和2021年房价的涨落

目前英国媒体普遍看好房地产市场,认为小幅增长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但是之后就很难预料。英国的印花税减免政策一直到明年3月份有效,可能还会一直有买家进入市场。另一方面,失业潮对经济的冲击要过几个月才会在房地产市场上反映出来,有一个时间上的延迟。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 The Centre of Economic and Business Research)预计 2021年房地产会降价10.6%。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推荐阅读:英国房价:7月创历史新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