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英国解密档:中共情报称六四...

英国解密档:中共情报称六四射死逾万人

1072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20多万的戒严部队进行血腥镇压,开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车辗压民众。(六四档案)

30年前的“六四事件”,中共军队对北京学生和市民进行了大屠杀,造成学生和民众死伤惨重,但中共一直掩盖着这段历史的真相。英国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封的外交档案,披露了当年中共27军执行清场任务的详情。文件指,中共国务院的内部人士估计最少有逾万平民死亡。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二十多万的戒严部队进行血腥镇压,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开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车辗压民众。此事件被外界称为“天安门大屠杀”。

英国解密档案:27军扫射 逾万平民死亡

“香港01”新闻12月20日报导说,近年英国陆续解封二十多年前的档案,上月就解封了1989年的外交档案,披露了多年来英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馆,收集各国的情报和局势评估。

该网记者在伦敦英国档案馆,查阅了1989年的数千页解密档案,这些档案包括4月15日胡耀邦逝世后,一直到5月20日北京戒严、6月4日血腥清场后,英国的情报、对北京局势的评估及中共军队的调动情况。

解密档案说,1989年6月2日及6月5日,英国驻华大使唐纳德(Alan Donald)先后发电报回伦敦。其中一封指39军收到指令,将在未来两三日进城。另一封则详述一名中共国务院的员工向英方的消息人士提供情报。

但上述两份电报提及英方消息人士身份的段落被涂黑,证明此人身份极敏感,至今仍不能公开。唐纳德在电报中说,这名中方成员以前的消息都已证实是准确的,并在文件中列明,把事实、推测和传闻进行了分类。

文件指,执行“暴行”的来自山西的第27军,当中60%是低学历的人。27军指挥官杨振华,是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的侄子,即杨白冰之子。27军的士兵被告知入京是进行训练,并将会录影,在清场前10日均不准看新闻。但上述这部分内容已在原文的更新版本中被删除。

1989年6月3日晚清场开始。原计划分四阶段进行,前三阶段由沈阳军区执行。文件引述中共国务院的消息指,沈阳军区的军人分别从西边的木樨地和东边的十里堡进入天安门广场分隔人群,但头三阶段的任务失败,装甲车上的27军军人,直接向包括市民和其他军人在内的人群方向开枪。

第一批已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沈阳军区士兵,把学生和市民隔开,学生被告知要在一小时内离开。但五分钟后,装甲车到场开火,没有武器的士兵和学生都被射杀。

其中文件记录了几个骇人听闻的细节:有1,000人获准从正义路离开,但在那里被埋伏的机关枪扫射。装甲车追上掉队的沈阳军区士兵,更辗过他们。

文件最后指,该名国务院人士估计,平民死亡人数至少为10,000人。

六四事件后,中共国防部“主动”邀请外国驻华武官参加六四军方行动的内部说明会。英国最新的解密档案说,1989年7月28日下午3点,曾参与“六四”清场的中共38军政治主任李之云负责说明,他自称参与了清场计划制定和行动。

其中一份文件显示,李之云称,军队未向任何人开枪,天安门广场没有任何伤亡,并表示事件中200余人死亡全部是因为流弹造成。他称,部队在天安门广场仅开过两次枪。但该说明结束后,所有武官陷入长时间的沉默,没有人提问。

美加解密文件曾揭六四血腥屠杀内幕

那“六四”屠杀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共一直都在狡辩和掩盖大屠杀的真相。

1989年6月,六四戒严部队发言人张工与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共同举办记者招待会。张工称,戒严部队在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绝对没有打死一个学生和群众,也没有轧死轧伤一个人……

在1989年6月30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上,时任北京市市长陈希同报告称,有3千多名非军人受伤,200余人死亡,包括36名大学生。

而中共红十字会在“六四”清晨公布的医院统计死亡数据约2,700人。

近年来,美国与加拿大也陆续解密文件,披露六四大屠杀的一些内幕。

2014年6月,香港《壹周刊》在翻查当年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中,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了中南海内部文件。《壹周刊》取得的二千多页文件,只是白宫“六四”相关资料的一部分,当中有不少是基于国家安全理由而没有开档。

1989年6月16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收到中方戒严部队线人的一份报告,报告引述一份声称是中共官方内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门及长安街,有8,726人被杀。6月3至9日,在天安门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杀。换言之,合计共10,454人被杀。至于受伤人数,则为28,796人。

中共“六四”血腥屠杀画面。(六四档案)
中共“六四”血腥屠杀画面。(六四档案)

白宫档案提到,6月4日凌晨屠城时,中南海西侧的六部口,发生了残酷杀戮。正当民众阻挡军人去路时,驾着装甲车的27军为求前进,竟盲目四处冲撞军人路人,27军的装甲车手更向民众开枪,不惜铺出血路前进。当时装甲车辗过学生、妇孺,在广场见人便杀,因27军收到指令:“不可以让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让任何人生存。”杀戮完毕,他们就用推土机清理尸体,再将尸体烧掉。

白宫机密档案还显示,江泽民“六四”时人已在北京,参与局势讨论与决策。

2015年,加拿大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也解密了大量有关1989年“六四”时期的文件。

解密文件中的一批外交备忘录描述了该国驻华使馆官员掌握的部分屠城情况,当中包括一名老妇跪在士兵们面前为学生求情反被杀害;一名男孩拖着一名抱着两岁孩童的女人逃走时被坦克辗过。根据记录,军队一度杀红了眼,“士兵不断开机关枪,直到弹药用尽”,甚至“有坦克掉头,将示威者辗成肉酱”。

早前有港媒查阅美国“布希档案馆”中的“六四档案”,指出根据美国从中方线人所获取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六四事件在北京被杀人数高达10,000多人,死伤合计更超过40,000多人。

中共“六四”血腥屠杀画面。(六四档案)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