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首相首次对脱欧松口 3月...

英首相首次对脱欧松口 3月投票决定脱或延

189
英国首相梅让议会决定是无协议脱欧或是延后脱欧期限 2019年2月26日 (PRU / 法新社)

【2019年02月27日讯】英国首相梅日前对国会议员表示,将在下个月让议员投票决定是否要无协议脱欧,或是延后脱欧期限,这是她首次对可能延后脱欧期限松口。

英国国会今年1月以432对202票,否决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梅之后持续奔走协商,希望得到更好的协议,但遇到的阻力不小。梅一直坚持英国仍会在3月29日脱欧,时间只剩约1个月。

梅26日下午向国会报告与欧盟的最新协商结果,对于脱欧期限终于松口。

梅表示,将在3月12日之前让国会再次针对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若是投票仍旧否决脱欧协议,将在3月13日让国会投票,是否要选择无协议脱欧。

她表示,若是国会否决无协议脱欧,则再次投票,决定是否要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有限期地短时间“延后脱欧期限。

然而,梅表示,她仍旧倾向不要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希望国会能通过脱欧协议,让英国在预定期间离开欧盟。她表示,延长脱欧期限仍旧无法排除无协议脱欧,唯一能排除无协议脱欧的方法,就是同意脱欧协议,或是撤回里斯本条约第50条。(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