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夫妇纪念金婚 梦碎北京...

英国夫妇纪念金婚 梦碎北京机场

665
北京机场(美联社)

一对为纪念金婚的英国夫妇,花费了努力积蓄下的4500英镑,计划了美好旅程。没想到他们在北京机场海关遭受了难以置信的对待,纪念金婚的憧憬被击得粉碎,取而代之的是一场连续几天的噩梦。

精心安排旅游计划

据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周三(9日)消息,一对英国夫妇想以轮船旅游的方式来圆金婚纪念之梦,预订从北京启航的游轮,然而10月3日在北京却被拒入境,计划一生的金婚纪念之旅全部告吹。不仅如此,他们在北京被困机场18小时,甚至不允许他们离开机场,被恐吓、被当成罪犯对待,直至被强迫改换航班,旅游计划全部泡汤。

67岁的凯特·海耶斯(Kate Hayes)和72岁的丈夫雷·海耶斯(Ray Hayes)来自英格兰西兰开夏郡(West Lancashire)斯凯尔默斯代尔(Skelmersdale)小镇。

凯特和雷预订从北京启航的轮船前往新加坡,计划中的旅游之地包括柬埔寨、越南、香港和新加坡。他们通过专门从事游轮旅游和滑雪度假的Iglu在线旅行社预订了北京十一长假期间的轮船票。他们一上船就支付了所有游览费用。夫妇二人计划在船起航前在中国逗留三天,游览长城和紫禁城。然后乘船到日本,10月19日抵达新加坡,结束轮船之旅后,从新加坡飞回英国曼彻斯特。

被拒入关 夫妇错过游轮 还有人错过了儿子的婚

在接受《利物浦回声报》(Liverpool Echo)采访时,凯特说:“我们乘坐了两次‘背对背’直飞北京的航班。我们排队到服务台时,他们(机场人员)拍下了我们的照片,并查看了我们的护照,让我们到旁边坐下。”

凯特还说:“他们把我们指引到左边,那里已经坐了很多人,有人告诉说,我们还没被允许入关。也有其他乘客说我们进不了北京。我们坐等几个小时,也没人理我们。”

凯特补充道:“有个人他儿子这周要在北京结婚,他们却(北京海关)不让他入境。”

拒绝入关    不需要告诉你理由

凯特告诉《利物浦回声报》说: “我们叫来了一名移民官。他的回答是,他们没有理由(拒绝我们入境),他们也不需要告诉我们(不让入关的)理由。

被困机场18小时恐吓

凯特对《利物浦回声报》诉说道:“我们在机场坐等18个小时。有很多人来自利物浦,我们都被滞留在机场。允许我们在机场停留24小时。我们被告知,24小时之后我们会被逮捕。”

凯特接着说:“那时候大家就都开始特别恐慌,每个人都想赶快乘飞机离开。(我们也开始)恐慌起来。我们试图(乘飞机到日本,在日本登船),(那艘轮船的)下一站就是日本,游轮会停靠在那里。”

《每日镜报》对此发表评论:可是这意味着这对老夫妇要额外再支付几百英镑去日本的费用,再加上进一步的交通和住宿费用。

被当作罪犯对待  强制改换航班

凯特告诉《回声报》,机场工作人员对待他们非常残忍,她说:“他们傲慢的近乎残忍。我们被当作罪犯对待。保安让我们靠墙站立,告诉我们不许动,把我们的护照传过来传过去,嘲笑我们。这是一次可怕的经历。”

据《每日镜报》报导,凯特和雷原计划在中国登上游轮,经日本,终点到新加坡,从新加坡乘航班回英国北京海关却迫使他们改乘北京直飞英国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国。

政府行为  旅游公司不予以退款

据悉,凯特和雷夫妇有三个儿女,四个孙子。为这次旅游平时省吃俭用,支付了积攒下的4500英镑。

筹划了一生,梦寐以求的纪念金婚游轮之旅化就这样被中共国海关以毫无理由而又无耻的方式彻底破坏了。他们打电话给订票的Iglu在线旅行社,得到的答复是:中断旅游未得到旅行社同意,故不会退给这对夫妇任何钱,因为这是政府的决定。

凯特说,旅行社鼓励他们再重新尝试办理入关手续,看是否能够入境北京,并表示可以给他们250英镑作为善意补偿。然而这样一来,他们必将错过转机返程的航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