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帮您准确评估英国房产价值的...

帮您准确评估英国房产价值的五种方法

902
5种方法准确评估房产价值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03日】买房卖房对许多人来说是个很费心费力的过程。从和地产中介的第一次谈话,到最后成交,会有许多变数。无论是买是卖,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了解房产的价值。

影响房价的因素

许多人觉得房价评估很件简单的事。其实,有许多因素会影响一个房产的价格。有时候,甚至一些小细节,比如车库门坏了,都可能被买家砍价。更加准确的了解房产的价格,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加快交易进程。

地点

对房价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地点。附近的社区邻居,离超市的距离,门前街道的交通,附近的学区,离地铁站和高速公路的距离,都是由房产的地点决定的,而且这些因素是人为无法改变的。

房产面积

专业房产估价师除了看地点,就是看房产的大小。除了总面积,还要测量实际的使用面积,比如每个卧室的面积。有些老式的房产,门廊面积很大,还有专门的餐厅,但是卧室比较小,也会影响价格。

房屋状况

其他的因素就是房子的建筑时间,和目前的装修状态。有的时候,少花点钱用流行的颜色把房子粉刷一遍,可以大大提高房子的卖价。

社会因素

影响房产价格的因素还有社会与经济的大环境因素。比如目前的经济指数和英行房贷利率,整个国家房地产的状况,房产过去的成交价格历史。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在疫情期间,市区的高层公寓价格下跌,郊区的独栋房屋价格猛增。当失业率上升,市场的供求关系改变,房产价格很可能普遍下跌。

地点面积和社会经济等因素都会影响房价 (图片来源:pixabay)

准确评估房产价值的方法

现在我们了解了影响房产的因素。那么,有哪些工具可以用来估价房产呢?下面介绍5个最好的方法。

1. 在线工具

在线估价工具也叫自动估价模型AVMs (automated valuation models),最近几年技术上有大幅改进。许多网站比如越来越流行的Purplebricks 就提供在线的评估。

这些在线工具会根据房产的地点,最近的平均成交时间等因素,来预测一个价格。

在线工具不会提供一个百分之百准确的价格,但是会给你一个合理的范围。

2. 专业评估公司

如果你愿意付费,最好找专业的评估公司。公司派来的评估员会仔细看房产建筑方面的细节,比如地基有没有问题,潮气、电路问题、煤气泄漏、屋顶漏水都能查出来,对房价影响比较大。比如一旦查出来地基下陷,可能房价会下跌几万英镑,甚至10几万英镑。

3. 与房产中介沟通

如果是卖房,可以找附近的房产中介出一份市场分析报告 Market Analysis Report。

越是离你房产近的房产中介,对当地的市场越了解。许多小的房产中介虽然看上去很小,但是他们对附近房产过去10年的状况非常熟悉,甚至有些雇员是在当地长大的,和评估公司比起来,有他们独特的优势。

4. 房产价格指数

房产价格指数(Property Price Index)显示房产价格变动趋势与变化程度的相对数。参考房产价格指数,可以分析出来房价的涨跌程度。

房产价格指数可以在英国土地登记局上找到:Land Registry

许多银行和房贷公司提供在线的房产价格指数计算器。比如Nationwide

5. 分析比较附近房地产状况

这是最常用的方法,也是比较重要的。比如同一条街上有个房产刚成交过户,这个成交的价格会影响整个附近的房产价格波动。但是英国许多房产即使隔一条街,可能因为学区原因,价格相差很多。

每种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最好是使用不同的方法,综合分析,和各种专业人士有效的沟通,肯定能准确的评估房产的价格。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阅读:
2021英国4大房产热点
伦敦曾经火爆的地铁附近房产 现在怎么样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