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

英国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执照

652
英国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执照。图为英国塔桥。(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今天(2月4日星期四),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发布声明表示,英国通讯管理局(简称Ofcom)吊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简称CGTN)在英国的播出执照。在调查中发现,中国环球电视网的播出执照竟是由星华传媒公司(Star China Media Ltd,简称SCML)所持有。发言人表示,“我们无法批准将许可转让给中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的申请,因为它最终是由中国共产党控制的,这是英国广播法所禁止的。”

英国通讯管理局发言人说:“我们的调查显示,中国全球电视网的许可证是由一个对其节目没有编辑控制权的实体持有的。”

该通讯管理局裁定,注册的星华传媒有限公司“对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输出没有承担编辑责任”。调查结论认为,中国共产党对该频道负有最终编辑责任。

中国环球电视网(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缩写作CGTN),又称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新闻国际传播机构,前身是中央电视台英语国际频道。2016年12月31日开播,所有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更名为“中国环球电视网XX频道”。2019年10月8日,中国环球电视网欧洲分台启用。

英国通讯管理局认为,“参与中国环球电视网决策或渠道日常运营的所有员工,几乎都没有被星华传媒公司雇用。”“因此,星华传媒公司不符合控制许可服务的法律要求,不是合法的广播许可持有人。”

由于该电视网最终是由中共控制,因此不具有获得执照的资格。

媒体监管机构还认为,星华传媒公司没有对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播出的英语节目进行编辑监督。去年,监管机构发现,中国环球电视网未能在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报道中,保持应有的公正性,因而违反了英国的广播法规。

该通讯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称:“许可证持有人不能受到政治机构的控制”,并表示,“我们现在认为,撤回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许可证在英国广播是合适的。”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美媒独家披露:CNN多名前员工为中共党媒CGTN效力
【国安法之乱】中共大外宣CGTN再次违规 恐遭英国重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