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大教堂管风琴在马耳他找...

英国大教堂管风琴在马耳他找到新家

806
英国圣三一教堂里的管风琴面临教堂改建而有被拆除的危机,近日在马耳他的保拉进行修复和安装后,将入住于保拉的基督王大教堂。(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圣三一教堂里的管风琴近日将入住马耳他保拉的基督王大教堂。(图为示意图,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穆家瑄综合编译)英国桑德兰圣三一教堂里的管风琴因教堂改建而面临被拆除的风险,所幸在650多位当地居民的保护下,拆除计划被搁置。近日该管风琴被转移到马耳他,将入住保拉的基督王大教堂,作为日常的礼拜活动所用。

圣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hurch, Sunderland)是位于桑德兰的英国国教教堂,启用于1719年,该教堂因当地人数越来越少被迫于1988年关闭。此后,该教堂一直归属教堂保护基金会(Churches Conversation Trust, 简称CCT)所有。教堂的改建计划将原先的教堂改建为多用途的社区文化中心,预计于今年秋天以新的面貌重新开放,耗资430万英镑。为了处理建筑物本身的潮湿和进水问题,具有多年历史的管风琴因无法再筹集足够资金面临被拆除的风险,所幸在650多位当地民众的反对下,2018年的拆除计划被搁置,管风琴于近日被转移到马耳他。

这架由杜伦的H.J. Nelson & Co于1936年建造的管风琴不能被留在桑德兰引发当地人士的感叹,”拯救我们的遗产” 组织的丹尼斯-克雷格(Denise Craig)表示,他们对管风琴的消失感到失望。”我代表小区发言说,我们非常悲伤和失望地听到我们美丽的管风琴将不会留在桑德兰,而是在马耳他找到一个新家。”

基督王大教堂教区神父马克-安德烈-卡米莱里(Canon Marc Andre Camilleri)则对管风琴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感到相当荣幸,能够为来自桑德兰圣三一教堂的精美英国管风琴提供一个新家。……一旦它被我们的管风琴建造大师完全修复,这台焕然一新的乐器将装饰我们目前空旷的管风琴长廊,高悬在保拉基督王大教堂西门之上。”

圣三一教堂管风琴最后演奏的音乐是Blaenwern,这是一首威尔士的曲子,用于查尔斯-韦斯利写的赞美诗Love Divine All Loves Excelling。马耳他方面表示这将是新修复的管风琴上演的第一首曲子。

管风琴的音量宏大,音色饱满,尤其适合在庄严的气氛中演奏严肃神圣的宗教音乐,在西方宗教中,尤其是基督宗教弥撒仪式上,扮演着重要角色。管风琴是一种大型气鸣式键盘乐器,也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乐器,迄今已有2,200余年的历史。一个中型教堂内安装的管风琴,大约有1,200根音管及23个音栓控制音色。因其结构复杂,制造一台管风琴通常需要花费许多年的时间完成。装配时,还要根据演奏地点的室内声学特性来调节音响效果。因为管风琴的结构是直接依附在建筑结构之上,所以一般与教堂或歌剧院同时建造。因此,管风琴没有明确的规格限制。

今日每一个正式的音乐厅,都一定要有一台管风琴才是基本配备,可见其重要性。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波兰历史启示 牧师找回昔日被纳粹夺取的教堂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