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英国吃饭打5折计划 就餐...

英国吃饭打5折计划 就餐一位难求 要预订的抓紧!

699
英国财政部长充当餐厅服务员(图片来源:Rishi Sunak 推特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8月17日报道】英国疫情缓解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人们出门消费。从8月1日开始的就餐半价优惠计划 eat out to help out使濒临倒闭的餐饮业火爆了起来。

外出就餐要看日历了

这项计划是指人们在餐馆就餐自己付一半费用,政府给付另外一半,优惠上限每人10镑。只限于8月3日到8月31日,而且限于周一到周三。适用于餐饮和非酒精饮料,也适用于儿童。让人们惊讶的是,这个计划不限次数,可以吃完一家再去下一家继续吃,还能享受半价优惠。

这个计划是为了帮助餐饮业恢复生意。人们外出就餐还被称赞为帮忙(help out), 真是很温馨的刺激经济政策。

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为推广这项计划,还在流行的连锁餐厅Wagamama当了一次服务员。

最好提前计划 在网上搜索参与的餐厅

当记者经过一家意大利餐厅时,意外地看到门口排着长队,好像几个月前超市抢购的情景,才想起来今天是星期一,大家都去帮忙(help out)了。

参与这个计划的餐厅可以在政府的网站上搜到:

Eat out to help out

就餐前要确认参与优惠计划的餐厅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输入邮编后,网站会列出5迈之内的前100个参与计划的餐厅。其中也包括麦当劳等快餐店,但要在店里就餐,优惠政策不适用于外卖,就是为了帮助餐厅服务人员保住他们的职位。

许多餐馆现在需要提前预订,而且要给出联系方式,以便疫情追踪。

实测半价优惠计划

记者也决定“帮忙”一下,于是选了一家比较喜欢的餐厅,打电话预定今天(周一)晚饭的位置,没想到竟然没有位子。更夸张的是,一连联系了5家餐厅,也没订到位置,全都爆满!

记者决定再做最后一搏!于是联系了一个位置比较偏僻的餐厅,但是景色很好,后面的院子很大还对着一条河。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室外的座位虽然不需要预定,但是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停车场的位置都不够了。我们周二周三也没有空位,这周的预定已经全满了。谢谢你的电话!” 唉,看来这周是没机会“帮忙”啦。

有些餐厅并没有参与这项计划,就餐的人还是要自己付全费的。所以在进门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是否参与了计划。

三天内一千万人次享受优惠政策

财政部统计,在计划开始的前三天,就有1千万人次使用了半价优惠,花费了超过5千万英镑,平均每人次花了5镑外出就餐。

在线订位平台OpenTable统计,和去年同日期比较,现在的订位增加了10%。

在此提醒各位,要想用餐的一定要提早预订,以免错失机会。记者还听说,纯做中餐的餐馆,就是以往中国人喜欢光顾的那些“正宗”的中餐,可能相对来说容易预订一些。因为由于疫情的关系,有些华人朋友还是不太愿意外出就餐,所以这些餐馆还不至于“一位难求”。

8月已经过半啦,希望朋友们抓紧这剩下的时间,赶紧去“帮忙”。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