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国财政大臣再给国民“发工...

英国财政大臣再给国民“发工资”

559
英国财政大臣再“发工资”
英国财政大臣再“发工资”(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英国周五(10月9日)新增病例高达13864例,新增死亡人数87人。为了控制疫情的反弹,首相将于下周一(10月12日)公布最新疫情政策,有可能会要求疫情情况最严重的地区要关闭酒吧和餐馆。为减少对相关行业的再次冲击,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于周五(10月9日)宣布:因冠状(中共)病毒限制根据法律而被迫关闭的公司雇员,从11月1日开始政府将支付其工资的三分之二,为期六个月。财政部消息人士称,该计划每月可能耗资数亿英镑。

2周前的9月24日里希·苏纳克刚刚公布了从11月1日开始的新的就业支持方案来代替从3月开始到10月31停止的停业休假计划(furlough),即对员工由于政府疫情政策限制,工作时间的减少产生的工资下降部分由政府提供补贴。雇主按员工的实际工作时间支付工资,对于减少的工作小时数,政府和雇主将分别支付等值工资的三分之一来弥补,也就是说员工77%的工资是可以保证的。

最新的规定对于对员工的补助金最多高可达工资的67%,但不超过每月2100英镑。这比最初3月的休假计划要低一些,当时员工不要上班,每月可领工资的80%,但最高不超过2500英镑;但比两周前苏纳克宣布的冬季经济计划对纳税人的工资补贴上限为每月697.92英镑要高。

最新计划仅适用于被政府告知关闭的企业,不适用于因Covid限制的影响而自己选择关闭的企业。该方案将在1月进行复核。财政部认为,这一措施将更好的保护工作,并在取消限制后企业能迅速重新营业。

此外,对于被迫在英格兰关闭的企业,苏纳克先生还宣布增加商业补助金-最多每月支付3,000英镑,每2周支付一次。财政部表示,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有权力决定发放更多补助金。

 

相关阅读:英国宣布最新就业支持计划 政府继续发钱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