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国2021年财政预算公布...

英国2021年财政预算公布:谁将收益?谁要多缴税?

552
新一年的财政预算 看看你钱包有什么变化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09日】随着英国疫情回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在3月5日公布了新的2021年财政预算,旨在振兴英国经济发展,祢补疫情造成的政府债务。在各项政策下,对英国各阶层居民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财政预算的受益者

被强制休假者

受疫情影响不能继续工作的人一直受到政府的财政补贴,从去年起一直收到80%的工资。这个政策本计划到今年3月截止,现在延长到了9月底。英国目前大约有1千1百万人受益,一直到9月底不用担心日常的生活费用来源,继续领取政府补助。

自雇人士

英国大约有60万人属于新的自雇人士,到疫情开始时从来没有报过税,不符合规定而错过了过去几轮的政府补助。他们现在也可以收到高达7500英镑的补助金了。

买房的家庭

买房要交付国家的印花税优惠延长到了9月末。正在买房的家庭可以节省最高达15,000英镑的税务。

首次购房者

新的财政预算出台了支持房地产的政策,首次购房者可以得到房价95%的贷款。

公司老板

新出台的政策还包括50亿英镑的费用,提供给公司作为重启经济的一部分。公司暂时只付5%的增值税的优惠,又被延长了6个月。

低收入贫困家庭

低收入拿国家补助的家庭,在今后的6个月里,每周将比过去多收到20英镑。

喜欢喝酒的人士

本来计划要对酒精饮料加税的政策,被搁置6个月。对喜欢喝酒的人士也算是个好消息。

谁要多缴税?

任何财政预算都不可能让所有人受益拿钱,这部分费用最终是要纳税人分摊的。

上班族

本来收入要纳税的上限,每年随着通货膨胀也要调整上涨的。从今年4月起,个人收入年薪25,570英镑开始缴20%税,50,270英镑开始缴40%税。这个上限在以后几年将不会变化。也就是说,如果通货膨胀使货币贬值,税收还要缴同样的税,和过去比其实是多缴税。

公司经营者

目前公司税是19%,属于欧洲比较低的税率。从2023年开始,要涨到25%。但是不包括年盈利少于5万镑的小公司。今后的税收系统将自动识别年盈利超过25万的公司,将他们设为高税收群体。

疫情期间诈骗补助者

财政部长公布,将拨款1亿英镑,专门用来调查及制裁那些作假骗取福利补助的人。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阅读: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2021年度财政计划
3月1日起 英国的火车票价格将上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