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17所私立学校被中共收...

英国17所私立学校被中共收购 媒体政要震惊

540
英国17所私立学校中共收购,中方已拎包入住。图为英国伦敦。(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1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中共觊觎英国私立学校已久,特别是最近这几年,频频收购。2月21日(星期日),英国媒体报导,由于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严重影响,许多学校营运陷入财务困境,中方投资者趁机出手。截止到目前,中共收购了17所英国私立学校,其中9所学校的金主是“最高级的中共党员”之一。英媒炮轰政府:为钱亲共太久了!

中共正在试图扩大对英国教育系统的影响

据《星期日邮报》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之际,根据疫情政策,学校的学生们改为家中远程上课,因此学费被大幅削减,学校的入学率直线下降。寄宿学校的学费下降了35%,走读学生人数下降了20%。目前已经有17所学校被中共投资者所拥有,这一数字还将不断增长。

该报调查结果揭示了一下内容:

  • 在中国控制的17所学校中,有9所归一家公司所有,该公司的创始人或老板都是中国最高层的共产党员之一。
  • 戴安娜王妃曾就读的预备学校,是由一个中国集团所拥有,该集团公开以戴安娜王妃的名义进行交易。
  • 学校利用教育工具向孩子们灌输粉饰中共的观点。
  • 一家公司承认,收购一所英国学校的目的是支持有争议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旨在扩大中共的全球影响力。

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共的触角伸向英国的教室,专家表示,一些由执政的中国共产党高级成员经营的公司,正在试图扩大他们对英国教育系统的影响。

三家公司引起注意

其中一家收购公司是中国“珠海横琴博实乐管理咨询”。在2018-2019年,该公司相继收购了一些英国私校与学院。公司老板是39岁的杨惠妍,是中共最高顾问委员会的成员。据说她的身价高达200亿英镑,是亚洲最富有的女性。她的父亲杨国强创办了碧桂园集团,杨国强是中共最高级别的顾问委员会、政协委员。杨惠妍是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母公司——碧桂园集团的老板。

另一个引起人注意的公司是中国万达集团。英国位于什罗普郡(Shropshire)的贝德斯通学院(Bedstone College)和伊普斯维奇中学(Ipswich High School),由中国万达集团支持的基金拥有。

万达集团投资于科技、房地产、酒店和媒体,2017年通过伦敦市的资产管理公司伦敦牛津集团(London&Oxford Group)买下了这些学校。万达集团由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王健林创立,他的身价估计为100亿英镑。王健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及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另一家收购公司是雅力教育集团,在2018年收购了什鲁斯伯里(Shrewsbury)附近的阿德科特女校(Adcote School for Girls)和威尔士登比(Denbigh)的米德尔顿学院(Myddelton College)。

在其网站上,雅力教育集团详细介绍了利用其英国学校帮助向其他国家扩张的计划,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一部分,以提高中共的全球经济和政治影响力。

雅力教育表示,它正在依托英国品牌学校,响应中共的“一带一路”号召,将扩张目标锁定在马来西亚、阿联酋、泰国、南非、尼日利亚和其他国家。

英国的“孔子学院”是北京大外宣和限制言论自由的工具

英国被收购的私立学校中,有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Riddlesworth Hall Preparatory School),在2015年被孔子国际教育集团收购,其网站称赞其与已故王妃戴安娜的联系,戴安娜曾就读于此。该公司的老板孔令涛,自称是6世纪中国哲学家孔子的直系后裔,他还夸耀自己在2014年访问过白金汉宫,与菲利普亲王会面。

这些被揭露的事情,使人们更加关注英国29所大学的“孔子学院”,和近150所学校的“孔子课堂”的发展。中方声称用这些场所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但批评者称,它们是北京大外宣和限制言论自由的工具。

上个月,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对“孔子学院”的作用进行审查。

批评者指出,“孔子课堂”使用的教育资源是宣传(中共)的证据。

英国教育部发言人说:“私立学校的所有者有促进英国基本价值观的要求。学校不能宣传党派的政治观点。”

英政要:必须立即结束共产党对学校的接管

2月20日晚,保守党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Tom Tugendhat)说:“中国(中共)的战略理解和影响力意味着,他们在追求影响他人,并利用包括我们自己的一些品牌在内的既定品牌,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决定我们准备捍卫的是什么。”

2月21日,英国脱欧党领袖、著名政论家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在《星期日邮报》上撰文表示,“世界正在被中共隐秘地接管。这不仅仅是购买矿产资产或西方电信系统。还有一个文化层面的问题,充满了宣传和灌输(中共意识形态)的味道。

“他们不满足于资助一些英国大学,现在我们了解到,与共产党最高层有直接联系的中国公司,在我们的学校有严重的经济利益。英国政府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危险,并迅速采取行动。

“同时,还有孔子学院的作用。在中国政府的控制下,‘孔子学院’的学生接受的是严重过滤版本的中国历史和政治教育。事实上,英国政府长期以来过于亲中,而这一切都因为金钱。”

法拉奇最后呼吁:“教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必须将此问题作为当务之急加以解决,因为这关系到成千上万的英国儿童教育的道德和正直。”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