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官方統計:華裔薪水居榜...

英國官方統計:華裔薪水居榜首

211
英镑大幅度贬值(图片:PXHERE)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國家統計局(ONS)近日公布的首次各族裔薪酬統計報告顯示,中國和印度裔僱員在2018年的平均收入高於他們的白人同行,但所有其他少數族裔的薪資都低於英國白人。

ONS表示,孟加拉裔僱員的薪酬最低,比英國白人少20%;而少數族裔的薪資水平總體上比英國白人少3.8%。ONS是參照官方的少數族裔類別進行上述統計的。

2018年,中國籍僱員的收入比白人員工高30.9%。ONS高級分析師Hugh Stickland表示:「總體而言,印度和中國人的平均收入高於他們的白人同行。然而,一旦考慮到學歷及職業等特徵,英國白人和其他大多數族裔在薪酬上的差異會明顯縮小。」

孟加拉人收入最低

該報告是基於2012年至2018年間各族裔僱員的平均時薪做出的–結果華人群體以2018年每小時收入15.75英鎊位列榜首,緊隨其後的是每小時收入13.47英鎊的印度裔僱員–以及每小時12.33英鎊的混血族裔僱員。

英國白人的薪酬為12.03英鎊,居於榜單第四位。孟加拉裔僱員以平均每小時9.60英鎊排在最末,倒數第二的是每小時10英鎊的巴基斯坦。

撰寫該報告的一個背景是,智囊機構『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在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黑人和少數族裔員工的薪酬明顯低於他們的白人同行。

工會大會(TUC)總書記奧格雷迪(Frances O’Grady)表示:「嚴酷的現實是,即使到今天,種族背景仍然是影響收入的重要因素。為應對勞動力市場中的不平等現象和種族主義,部長們必須大膽的行動起來。顯而易見,第一步就是要毫不拖延地引入強制性的種族薪酬差距報告。」

政府已就強制性報告是否有助於緩解少數族裔群體的職位及薪酬差異進行了諮詢。

性別差距

政府已經引入了強制性的性別薪酬差距報告(男性領先9.6%)-而ONS的報告顯示,少數族群中也存在收入上的性別差異。

中國和印度僱員的小時工資率最高,薪資的性別差距也最大。華人男性的平均收入比女性高19.1%,而印度的男性收入比女性高23.2%。

但與其他族裔相反,孟加拉裔僱員中的女性收入比男性高,其差距為10.5%。ONS表示,由於孟加拉裔僱員的樣本規模較小,統計結果更容易出現不準確情況。

倫敦

倫敦的少數族裔人口比例最高,他們與白人的薪酬差距也最大,為21.7%。但這種差距在其他它區發生了逆轉。例如,在英格蘭東北部,少數族裔僱員的平均收入比白人僱員高出6.5%。

出生地對收入的影響

ONS的報告顯示,是否在英國出生並接受了英國教育,以及是否把英語作為第一語言,成為影響少數族裔員工收入的重要因素。例如,那些出生在英國的孟加拉人與英國白人僱員的工資差距只有8%。但對於在英國以外出生的孟加拉人,這一差距擴大到26.8%。

不過ONS也發現,如果把學歷因素考慮在內,在英國出生的華人及印度人的薪資水平與白人僱員「在統計學上沒有任何差距」。例如,近三分之一的印度裔僱員都屬於專業人士,這也意味著他們都擁有較高收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