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內閣官員辭職 德國鬆綁...

英國內閣官員辭職 德國鬆綁入境限制

506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倫敦唐寧街舉行的關于中共病毒(冠狀病毒)的媒體發布會上發表講話。(美聯社)

【2020年05月26日訊】週二,除中國大陸外,全球約561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近35萬人喪生。日本解禁後,週二股市大漲。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高級顧問,違反居家令外出事件,導致蘇格蘭事務副大臣,週二辭職。

英國首相約翰遜高級顧問卡明斯封鎖期間違反居家令外出,引發爭議。

卡明斯表示對自己的行為不後悔,也不會辭職。

約翰遜力挺卡明斯,拒絕解僱他。

週二,蘇格蘭事務副大臣道格拉斯·羅斯發推文宣布辭職。

辭職信說:「人們因遵守政府指南不能向親人告別、不能聚在一起哀悼、不能探望生病的親屬。我無法昧著良心告訴人們說他們都錯了,而政府的一名高級顧問是對的。」

約翰遜週二對羅斯的辭職感到遺憾,並宣布新一輪放寬封城措施,露天餐廳、酒吧等所有店鋪,可以在下個月中旬重新開業。

西班牙複查各地區數據後,將中共病毒死亡人數下修2千人,扣除重覆計算及一些錯誤歸類的病例。目前累計2萬6834人喪生。

西班牙宣布,從週三展開為期10天的全國哀悼,這是該國史上最長的一次哀悼活動。

德國週二出爐一項調查,消費者信心指數四月在觸及最低水平後,目前略有改善。雖然仍處於負數,但已從上個月的負23.1點,上升4.2點。

德國計劃下個月中旬開始,取消對31個歐洲國家的旅行警告,不過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到7月5日。

日本宣布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後,東京股市日經指數週二大漲2.55%,收盤報21271點,市場對經濟活動態度積極。(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