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工黨議員:中共是民主對...

英國工黨議員:中共是民主對手 並玩弄英國

315
斯蒂芬·金諾克(Stephen Kinnock)圖片來源 wikipedia

【2020年05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 英國影子政府外交政策發言人斯蒂芬·金諾克(Stephen Kinnock)近日表示,英國需要抵禦中共的經濟恐嚇。他認為獨裁的中共在經濟上一直玩弄英國政府,對民主制度構成了事實上的威脅。

工黨目前對中共立場也日益強硬,斯蒂芬聲稱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與中國(中共)交往的黃金時代是「一次徹底的失敗」,英國對中共的意圖理解實在太天真。

金諾克主張對中國的政策應是「基於尊重的現實主義」,他擔心英國目前沒有有效的戰略來擺脫中共的威嚇。英國「為中國(中共)鋪開了紅地毯,但獲得的回報卻很少」。英國與中國的年度貿易逆差為 220億英鎊。

對於中英經濟交流,斯蒂芬認為「感覺像是在經濟上是一條單行線。當然您可以就貿易數據進行一場辯論,……這種認為(中共)會逐步按國際規則秩序行事,儘管會是一個緩慢而穩定的過程,顯然這並沒有發生,我認為我們在很大程度上被玩弄了。」 Kinnock還提出了更靈活,但將考慮國家安全標準的,強化了的收購規則。

他呼籲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新調整兩國的關係,並質疑中共目前是否對英國有任何尊重。他透露,他最近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見到了中共“戰狼士”的(wolf warrior)外交官,發現他們表現的沒有絲毫的尊重,而是極具攻擊性。

金諾克最近被基爾·史塔默(Keir Starmer)任命為反對黨前座(frontbench)議員,他的言論被認為是工黨對中共態度的表現,也反映出在對華政策上與保守黨類似的立場轉變。

他在周一晚間對英國基礎智囊團(Radix UK thinktank )發表講話時說「如何面對中國的崛起 是世界面臨的第一大地緣政治挑戰」,並補充說,所有的全球性挑戰最後都會指向中共。」 但是他也認為,很少有跡象表明西方能對中共政治的產生影響。

「如果您觀察中共在人權問題上,如對維吾爾人,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在台灣的立場上所採取的日益嚴厲的立場,幾乎找不到任何能反應我們的影響力方面的成功證據。」

他警告說,中共日益成為系統性的競爭對手,並認為「其反應迅速的專制政府模式已經被視為替代西民主的一種模式。這是一條不斷被傳達出來的信息。

他說,特別是在應對冠狀(中共)病毒問題的反應非常混亂之後,中共表現出「看,我們的治理模式是世界應該採用的治理模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