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格兰:解封后能继续在家办...

英格兰:解封后能继续在家办公吗?

372
在家办公 英格兰有新规定
在家办公 8月1日起英格兰有新规定(图片来源网站:www.piqsels.com)

【2020年8月2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

英国政府于8月1日对7月17日发布的有关“重返工作的指南”进行了更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我们将给予雇主更多的自主权利,由他们做出有关员工如何安全工作的决定。这意味着员工可继续在家或返回工作场所工作。雇主与员工应讨论采取的必要的步骤,只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让员工返回工作地点。

具体而言,雇主必须严格遵守下面的措施以确保工作场所安全,包括:

  • 遵守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的规则
  • 引入单方向通道系统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接触
  • 经常清洁物体和公共区域
  • 在商店中,退回的物品要存放72小时以上,才能再次陈列出售
  • 仅在室内酒吧和餐厅提供餐桌服务
  • 各场所应收集客户联系方式提供给NHS来测试和跟踪covid-19病例

如果执行机构(例如,健康与安全执行官或您当地的政府)发现未遵守公共卫生法规和指南的规定来控制公共卫生风险的的雇主,可采取一系列行动来改善对工作场所的风险的控制,如:包括向企业提供具体建议,或发布企业必须在固定时间内做出的改进通知或停止通知。不遵守者将构成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罚款或监禁2年。

雇主应避免强迫任何员工返回不安全的工作场所。雇主还必须考虑员工的个人情况,包括照料小孩的责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应特别考虑高风险人群中的员工。如果员工不满意并且其雇主没解决他们的担忧,员工应联系当地的英国健康与安全执行局(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HSE),他们可以迫使公司采取行动。

对于员工的担忧“如果雇主因为员工不去上班但不能在家工作而开除我怎么办”?英国政府的指导意见是:我们敦促雇主做出对社会负责的决定,并倾听员工的担忧。 雇主和雇员应就其工作安排达成切实可行的协议。如果个人需要建议,则应向ACAS寻求有关工作纠纷的公正建议。

来自安睿顺德伦律师事务所(Eversheds Sutherland)劳工法(Employment law)专家西蒙·赖斯·比尔绍尔(Simon Rice-Birchall)说,不工作的人不应该得到期望报酬。但是,雇主在决定纪律处分或解雇员工时应“格外小心”。因为根据劳工法,工人有权退出工作岗位来保护自己免受“严重和迫在眉睫”的危险。

另外,仲裁服务机构ACAS的汤姆·尼尔(Tom Neil)表示在英格兰,有220万人属于高危人群,包括那些接受器官移植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药物的人群。雇主必须“特别”保护这些人。

目前在整个英国的公共交通系统都必须使用面罩。不过,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强制英格兰的上班族在工作场所使用面部遮盖物。由于许多人担心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会使他们面临被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政府鼓励雇主在高峰时间以外错开工作时间,并提供停车位和自行车存放处。

对于有小孩要照顾的员工,首相约翰逊表示:虽然员工的“拒绝”上班不受到法律保护,但是由于学校关闭并且无法解决小孩的照顾问题,所以父母和监护人的这种无法返回“是应得到捍卫和保护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雇主不应期望员工返回。

另外,为了更有效的阻止COVID-19的传播,英国政府还赋予各地方政府关闭任何“有风险”场所的新权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