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格兰解封难以雀跃 禽流...

英格兰解封难以雀跃 禽流感来袭圣诞节恐受影响

388
英国北部一商业火鸡饲养场发现饲养鸡只确诊H5N8禽流感病毒。这处火鸡饲养场超过1万只的火鸡已全数遭到扑杀。(中央社图片)

【2020年12月2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英格兰自11月15起实行的大范围“禁足令”今天(12月2日)终于解封了。这意味着英国的疫情控制取得了实效。但经历了近一年“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折磨的英国人难以雀跃,因为祸不单行,英国北部一处商业火鸡饲养场发现饲养鸡只确诊H5N8禽流感病毒。这处火鸡饲养场超过1万只的火鸡已全数遭到扑杀,以免禽流感病毒扩散到其他养鸡场。如此,圣诞节的火鸡是否会短缺?成为了人们的新话题。

根据欧洲疾管中心(ECDC)的资料,俄罗斯和哈萨克今夏爆发H5N8禽流感之后,最近已扩散到北欧与西欧多国,自10月16日以来,欧洲已有逾10国沦陷。

失守国家包括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瑞典、挪威、波兰、英国等10国。其中通报的302起病例中,有284起是野鸟,18起来自家禽。

英国政府11月29日表示,北部北约克郡一处火鸡饲养场,发现圣诞火鸡确诊高致病性的H5N8禽流感毒株,为免毒株扩散,已紧急扑杀1万多只火鸡。

英国首席兽医克里斯汀·米德米斯特 (Christine Middlemiss) 向媒体披露,该饲养场在28日发现禽流感疾病时,已启动 “紧急措施” 宰杀所有家禽,在第一时间控制了疫情,同时已建立了3公里、10公里多层临时控制区,以阻止禽流感疾病传播。

为了避免扩散,当局已规定家禽类饲养公司,必须采取保护措施,确保饲养场的家禽,不会接触到野鸟以及野鸟的粪便。政府同时还采取严格措施,包括扑杀病禽、加强毒株检测、禁止运输活禽与鸡蛋等。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The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在确认了一些野生鸟类中爆发的H5N8型禽流感病例后,要求人们一旦发现天鹅死亡的情况立即上报。

截至目前,H5N8禽流感在欧洲野鸟种群中已出现小规模暴发,英国格洛斯特郡、德文郡、多塞特郡、坎布里亚郡和肯特郡等地也发现了此类病毒,不少天鹅被发现在原地打转,鼻孔流血。

英国公共卫生署 (PHE) 急性呼吸道感染顾问加文·达布雷拉 (Gavin Dabrera) 博士说,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尚未有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 (H5N8) 的确诊病例。禽流感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小,不会影响人们的食品安全。“作为预防措施,当地卫生保护小组将为饲养场工作人员提供例行健康措施和建议,并密切监视局势发展。”

禽流感H5N8曾在2015年,造成整个欧洲范围内的肉鹅重大灾情,是一种高病原性禽流感毒株。
报道说,英国每年圣诞节日市场火鸡需求量大约为900万只。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预计,对今年圣诞节期间火鸡或其他鸟类的供应,此次禽流感将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英国食品标准局在媒体上向英国消费者保证称,禽流感对人们健康危害非常低,正确方法煮熟的禽类产品、包括鸡蛋等,可以安全食用。

据报道,约翰逊日前宣布,从12月2日起,英格兰地区将重返3级疫情警报系统,但每一层级的规定都会比先前严格。疫情警报等级的划分依据为各地区的确诊数、传染率,以及当地医疗体系目前的负担程度,预料每14天进行调整,持续实施至明年3月。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