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对中国援助将削减95% ...

英对中国援助将削减95% 获跨党派议员支持

2001
英国外相拉布。(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政府4月21日宣布,由于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 )疫情, 英国将收紧其政府援助预算,并将英国政府对中共国的援助削减95%,此决定获得了英国跨党派议员的支持。

据政治周刊网站报导,英国政府原本承诺用7%的国民生产总值(GDP)用于国际援助,但是由于去年的中共病毒疫情,宣布将国际援助削减为国民生产总值的0.5%。

英政府削减95%的对中共国援助

拉布宣布,英国政府将对中共国的援助削减95%,只拨90万英镑于中共国的援助项目,并规定,这笔款项将用于促进中国的开放社会和改善人权。

拉布表示,英国政府取消了对中共国大米项目的援助,因为这完全是对纳税人钱的肆意浪费,

拉布说:“这一削减将是适当地和永久性地削减浮夸的海外援助预算的一个举措。”

下院国际关系委员主席、工党议员钱皮恩(Sarah Champion)对英国政府的这个决定表示欢迎。她说:“在英国政府全面削减对世界上一些最贫穷国家的援助的情况下,英国政府仍然为中共国提供援助,这真是令人震惊,我认为英国的纳税人宁愿看到这笔去援助那些濒临人道主义危机边缘的国家,而非送给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英国保守党议员西利( Bob Seely)也表示,中共国比英国还有钱,而且国防预算全球最高,完全不应该得到英国的援助。

英国政府2021~2022财年拨款81亿英镑用于国际援助

拉布宣布,英国政府计划在2021至2022财政年为政府开发援助(ODA)拨款81亿英镑,占英国政府总援助预算的80%。这笔款项将被用于争取在类似于非洲发挥最大的效应,并向印太地区进行战略倾斜。

他说:“英国外交部将致力于确保政府开发援助款的每一分钱都能够为英国实现最大的战略一致性,引发最大的影响力,并令纳税人的钱能够物有所值。”

他介绍说,英国政府将关注于英国的核心优先事项,例如减缓贫困、让更多的女孩子去上学,为最需要的人提供紧急的人道主义援助,并解决类似于气候变化、中共病毒疫情后复苏以及其他国际卫生优先事项等对全球构成威胁的项目。

这笔开发援助款中一半的资金将用于非洲的援助项目,并主要转向英国认为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东非援助。其中包括为人道主义准备和回应拨款9.06亿英镑,这笔拨款将主要用于支援受到饥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例如也门、叙利亚、索马里和南苏丹等国。

英国政府还将用1/3的政府开发援助用于印太地区和南亚地区的国家,主要用于资助气候变化和开放社会及加强英脱欧后的贸易关系等项目。

拉布说:“这个一揽子策略标志着英国战略的转变,意味着英国政府将政府的对外援助预算与我们的外交网络、我们的科技和我们的技术专长及我们的经济伙伴关系联系在一起,以应对全球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