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應對中共騷擾 美前官員呼籲...

應對中共騷擾 美前官員呼籲向臺灣租借F-35戰機

238
圖爲一架美軍F-35戰鬥機。(AP Photo/Wilson Ring, File)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0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方在臺海區域挑釁升級,針對此問題,美前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Stephen Bryen)本週撰文表示,在中共的攻擊性做法面前,美國政府應該採用包括向臺灣租賃F-35戰鬥機等方式進行應對。

布萊恩週四(10月8日)在美媒《新聞週刊》(Newsweek)發佈觀點文章,指出就臺灣目前的噴氣機戰隊而言,仍需要至少等待五年才能交付66架新的F-16V戰機(雷達特徵更小的新版本戰機),也就是說,在未來五年內,臺灣將在無隱形戰機的情況下應對威脅。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向臺灣租賃隱形戰鬥機F-35可能是一種經濟選擇。

他表示,可以在美國訓練一批臺灣飛行員團隊,或者待命一批F-35戰機,在緊急需要時轉移到臺灣區域,以應對中共持續的臺海威脅。

F-35閃電Ⅱ戰鬥機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的高端單座戰鬥機種,自2015年來,該系列以F-35B爲始開始服役,F-35B具備隱形、垂直起降、超音速飛行等功能。F-35系列戰機是目前美國軍隊的主要戰機,性能超過F-16系列,目前在全球範圍有3200多個F-35系列戰鬥機訂單,其中近2500架隸屬於美國軍隊。

布萊恩認爲,近期以來,美國和臺灣的外交關係有顯著突破,一套向臺灣租借F-35戰機以及訓練飛行員幫助臺灣的計劃將向中共釋放強烈信號,代表着美方的F-35戰機將協助臺灣應對中方的侵略行爲,協助穩定東亞安全,同時,在美國訓練飛行員的做法可以更好的避免中共軍方的間諜行徑。

這名美國前國防部副長寫到,在中臺發生衝突的情況下,F-35B是世界上第一架具備超音速短距起飛和垂直着陸的隱形戰機,並且有足夠的射程,因此它“對臺灣而言是完美的”,鑑於現在目前已經有一批F-35B在日本關島軍事基地待命,這些戰機將能夠對臺灣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