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应对中俄威胁 英拟出台新“...

应对中俄威胁 英拟出台新“叛国法”

347
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为了应对俄罗斯和中共构成的威胁,英国政府准备大改其《叛国法》。(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为了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等敌国对英国和英国最基本的价值观构成的威胁,英国政府准备大幅修改包括英国《间谍法》、《机密法》在内的《叛国法》。英国目前《叛国法》是1695年实施的。

据每日邮报7月25日报导,为了应对越来越敌视英国的中共和俄罗斯并解决那些效忠与伊斯兰国、并为了帮助伊斯兰国而参加叙利亚内战的伊斯兰国的追随者返回英国给英国构成潜在的恐怖威胁的问题。英国政府准备大幅修改英国的《叛国法》,并“三管齐下”出台一份包括新的《叛国法》、《间谍法》 和《机密法》的法案。

唐宁街的消息人士25日表示,这些法案中的很多条款都是时任内政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于2019年制定的措施。英相约翰逊希望将相关措施能够在几个月后、而非几年后立法。此法案将令英国的安全机构的职权与英国的盟友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安全机构一样拥有相同的权利。英国政府的 一位消息人士说:“我们希望加强回应,令敌手难以在英国活动,同时减少敌国在英国的活动对英国构成的威胁。”

报导表示,此法案的《叛国法》会将那些曾宣誓对外国势力或组织效忠的人试图返回英国的行为或在英国境内的行为定为非法;《间谍法》则针对那些为了敌国的利益在英国行动的海外特工或者试图干扰英国政府决策的英国人;《机密法》则用于在当代的数字时代保护英国的国家机密。

报导表示,英国国家安全部门希望用这个《叛国法》不但应对传统的间谍活动,同时管控那些公然违反英国法律帮助敌国政治人物或海外犯罪分子的英国银行家、律师和服务供应商。

贾伟德:自由社会联手足以应对中俄挑战

前英内政大臣贾伟德则撰文表示,目前处于非常动荡的、权利迅速转移的时期,英国政府面对着多个敌国的威胁,同时英国的有些法律过时,英国的某些国家安全案的严重程度并不低于恐袭案,因此英国政府急需授予英国的安全机构更多的法律权威性来应对这些问题。他同时表示,英国的安全部门非常优秀,而英国与自由世界国家的联手将足以应对这些挑战。

他写道:“任何一个政府的首要职责都是保护其公民,这并非仅仅是保护英国公民的身体安全。”他表示,中共和俄罗斯等敌国试图毁坏的是作为英国在内的西方自由国家社会根基的价值观,例如公平竞争、宽容和法治等理念,而这个时候英国政府所需要捍卫的国家安全就是捍卫这些价值观和理念。

他还 介绍说,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西方民主社会就曾经出于善意,将类似于公平竞争、宽容和法治等这些西方社会立国的这些价值观与中共和俄罗斯共享,希望他们能够依据这些原则融入国际社会,但是俄罗斯特工于2018年3月4日在英格兰索尔兹伯里用神经毒剂发起的无理的攻击,以及中共在香港和对新疆维吾尔族人所为,说明这些国家甚至无意于假装遵从这些国际规范,国际社会因此也无法将它们视为公平的竞争伙伴。

他在文章中写道:“中共驻伦敦大使称英国政府对中共(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和其对维吾尔族人破坏)的指责是在‘干涉中国的内政’,那么中共在英国和全球不是已经这样做了很多年了吗?”

他举例说,与俄罗斯当局在英国模糊化其政府和企业行为相似,中共被控在利用其政府支持的企业精心收购英国的战略企业, 在无法得手时,他们还会用商业间谍来盗取英国的敏感情报,例如涉嫌为中共出售英新型 F-35 隐形战斗机情报的前劳斯莱斯发动机公司工程师案,他认为这起案件的性质与恐袭案一样严重。他说“此案提醒我们为何要对中共的间谍提高警惕。我们也无法再将这些案件作为恐袭案或国家安全案其中之一来处理。”

他敦促英国政府给安全机构应对这些威胁的法律权威性。他随后表示:“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更多的人力并结合更多的国际援助来应对这种案件。“

他强调英国需要与盟友联手,他写道:“如果自由社会的力量是分散的,威权主义就会占主导地位,这就是为何我们必须加强与我们志同道合的盟友之间的合作。”

他建议英国政府战略性地团结五眼联盟中的盟友,并“伸手欢迎类似于日本和韩国等分享共同理念的国家”,同时“鼓励欧盟成员国在这些价值观之战中不要再试图中立”。

最后他表示,虽然在这段动荡时期可能会有很多人焦虑不安,但是“正如拳头总比五个指头更强大,如果我们在国内和国际团结一致,我们的五眼联盟及我们热爱自由的盟友足以应对目前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