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应对“后脱欧时代”经济挑战...

应对“后脱欧时代”经济挑战 英央行新行长明年3月赴任

331
安德鲁·贝利将于2020年3月16日成为英国央行的第121任行长。(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2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周五(20日)宣布,英格兰银行(BOE)前副总裁、现任金融行为监管总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将于2020年3月16日成为英国央行的第121任行长,任期8年,接替现任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周五对媒体表示:英格兰银行前副总裁、现任金融行为监管总局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利将出任英国央行新任总裁一职。他说:“我们在招聘时强调行长人选应有国际声望,在货币、经济和监管事务方面有丰富经验,贝利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在英国寻求打造‘后脱欧时代’的新未来之际,贝利是英格兰银行行长的合适人选。”

观察人士认为,由于约翰逊已承诺,最晚将在明年1月31日带领英国脱离欧洲联盟(EU),贝利上任英国央行行长职位与他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有关。作为伦敦金融城监管机构的负责人,安德鲁·贝利安全可靠,拥有丰富的经验,将肩负“后脱欧时代”主导英国货币政策的艰巨任务。据报道,贝利获任的消息宣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高。

现年60岁的贝利毕业于莱斯特文法学院和剑桥大学,第一份工作是在伦敦政经学院(LSE)担任研究员。于1985年加入英国央行,在此服务了近30年,并于2013至2016年担任英格兰银行负责审慎监管的副总裁,也是以前行长埃迪·乔治(Eddie George)的私人秘书,曾深度参与支撑英国金融体系走出金融危机冲击的任务。他也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和全球其他国家央行熟悉的面孔。2016年,安德鲁·贝利转任英国金融行为监管总局首席执行官,专门负责打击金融业非法行为。

英国财政部前常务秘书尼古拉斯·麦克弗森(Nicholas Macpherson)这样评价贝利:“(他是)与我共事过的最能干、最有能力的英国央行官员,也是在金融危机中受到抨击的最稳重的官员”。

报道说,英国政府从去年开始便一再延后任命英银新总裁,一方面全国注意力放在脱欧事务,另方面因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决定在12月初提前举行大选而耽搁。

54岁的加拿大籍现任英银总裁卡尼任职已6年,受到英国脱欧变数影响,他的任期已两度延长。如今大选结束,保守党获得绝对性的胜利,延宕已久的英银总裁人事案也终于尘埃落定。但贾维德证实,卡尼现已同意留任至明年3月15日,从而确保两位行长实现有序过渡。

贾维德对卡尼的工作和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告诉记者:“卡尼在关键时刻发挥了聪明才智,他严谨的领导能力对英国经济走向复苏和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还需要指出的是,自卡尼2013年7月1日上任英国央行行长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超过14%。

有分析指出,卡尼经历了英国政治和经济史上最动荡的时期之一。然而,现在约翰逊政府为确保英国脱欧的确定性,增加了基础设施和核心公共服务的财政支出,并允许企业释放出被压抑的投资需求。鉴于这样的宏观环境,贝利明年的任务与卡尼在过去6年多时间内需要做的截然不同——尽管贝利的首要任务也是应对“后脱欧时代”带来的经济挑战,但他也将需要平衡通胀与全球经济增长低迷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