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第二大移动电讯公司宣布与...

英第二大移动电讯公司宣布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 华为前景陷渺茫

553
英第二大移动电讯公司O2宣布与爱立信、诺基亚合作,十月推出5G服务。标爱立信广告的一建筑(网络图片)

据报导,O2在爱立信、诺基亚及华为三家投标商中选择与爱立信、诺基亚合作。O2首席执行官马克•埃文斯 (Mark Evans) 对BBC表示: “我们尊重所有三家运营商,他们的提交都很全面。但我们确信,目前对我们来说,最好的选择是我们目前的合作伙伴,即爱立信和诺基亚。”

专家指出,英第二大移动电讯公司O2宣布与爱立信、诺基亚合作,十月推出5G服务。英政府推迟做出决定,等待新首相被任命是拖延的原因之一。

O2计划在贝尔法斯特(Belfast)、加的夫(Cardiff)、爱丁堡(Edinburgh)、伦敦(London)、斯劳(Slough)和利兹(Leeds)推出5G移动网络服务,在2020年夏季之前扩展到50个城镇。

五眼联盟是美英协定下组成的国际情报分享同盟,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五国。

上星期,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呼吁新任首相尽早在华为问题上作出决定,以免损害英国与盟友的关系。

在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中胜出的约翰逊24日正式成为英国首相。约翰逊当选首相后,川普、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及马克龙等纷纷表示祝贺。

约翰逊曾表示,尽管外资可以给英国带来许多利益,但他不会让英国的国家安全基础设施成为牺牲品。作为首相他不会做出任何有损于与英国分享情报的“五眼联盟”伙伴的事情,他说:“这将是我们的指导原则。”

观察人士认为,立场亲美的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后,外界预计中国电信技术巨头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的前景更为渺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