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调查报告: 中共若不隐瞒...

英调查报告: 中共若不隐瞒疫情 全球至少可以少死10万人

411
英媒分析中共如何通过掩盖中共病毒的疫情改写了历史
英媒分析中共如何通过掩盖中共病毒的疫情改写了历史(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澳裔美国记者霍尔德(Dylan Howard)和英国记者乌顿( Dominic Utton)最近发布了一本关于“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 病毒)的书,书中表示由于中共隐瞒COVID-19 疫情,而世卫组织(WHO)又协助中共隐瞒了疫情,导致疫情全球蔓延,否则全球至少有10万人可以生还,因此“中共改写了历史”。

世卫信与不信中共差别巨大

据英国快报报道, 书中比较了世卫组织在COVID-19 疫情期间与2003年非典(又称萨斯病毒)期间对中共态度的不同。

世卫组织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就知道中共当局不可信,时任世卫发言人还曾经于2003年5月,公开谴责中共当局,称中共的 “数据丢失, 信息隐瞒以及缺乏合作”的行为严重阻滞了重要控疫工作的进行。而在2003年的非典期间,“ 世卫组织采取了快速的果断行动,因此疫情在时年6月就得到了控制, 死亡人数不到1000人。”

然而在COVID-19疫情期间,  世卫组织在COVID-19 疫情期间却选择听信中共提供的虚假信息, 甚至在包括台湾在内的多国的地区已经提供了与中共说辞相反的证据后,仍然这样做。

例如世卫组织故意忽视了台湾于去年12月份就提出的,COVID-19 病毒可能可以人传人的说法。台湾当局在去年12月,了解到武汉爆发了神秘的肺炎后,就开始监控从武汉返回的人,而且台湾当局还曾经与世卫组织联系,告知世卫组织, 武汉的一些医护人员染疫了,这可能说明这种病毒可以人传人。

台湾于12月31日给世卫组织发送的电邮中写道:“新的消息来源今天暗示,至少在武汉至少出现了七例非典型肺炎( atypical pneumonia )。据称这些病患所染上的并非非典,血样仍然在检测之中, 病患已经被隔离治疗。 如果您们能够与我们分享信息,我们将非常感激。”

同一天12月31日,中共证实了在武汉发现了27为病毒性肺炎病患, 并声称派出一个专家团队前往武汉后;中共也于同一天向世卫组织通报了疫情的爆发。

书中表示,  然而中共最初压住了重要的信息, 例如准确的染疫人数,并故意降低了疫情的风险性……

习近平在一个月后,于1月20日才声称需要控制疫情,而世卫组织直到3月11日才承认COVID-19 是一个大流行病。

两位作者在书中问道:“鉴于中共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在阻止台湾加入联合国和世卫组织。协助中共隐瞒COVID-19 疫情是不是世卫组织屈服于中共压力大又一例证呢?”

世卫组织的法律顾问索罗门( Steven Solomon)曾经于今年5月份否认台湾曾事先警告过世卫组织COVID-19疫情可人传人。 他说:“ 他们确实给我们发送了一个电邮, 但是那个电邮并非警告, 只是要求我们提供更多的关于这款非典肺炎的信息。”

对此台湾的防疫控制中心(CDC)表示,他们在电邮中专门提及非典, 因为非典是可以人传人的,并提及了病患被隔离, 他们说 “公共卫生官员应该能够从这些用词中体会到这种疫情可能能够人传人。”

而在这一段时间中,世卫组织对疫情做出的回应主要是根据中共提供的信息做出的, 而中共又在费尽心机隐瞒疫情的真实规模, 导致世卫组织于3月12日宣布COVID19 大流行时, 全球已经有12.6万人染疫, 4,628人死亡(民间认为真实数字应该高于此数字,因为中共提供的官方数字不可信。 )

若李文亮医师的哨声传到海外  或有数十万人免于死亡

书中还分析道,如果李文亮去年12月30日给大学同学发送的、关于COVID-19病毒的信息未遭到中共打压,传到海外,可能会有数十万人免于死亡。

李文亮医师于12月30日下午5时34份,通过微信通知其在医学院的同学,警告他们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非典病毒, 随后又发了一张检测报告, 一张患者肺部CT图,他写道:“他们(这些病患)已经在我们医院的急诊病房隔离。”一个小时后,他收到一份警告短信,被告知微信并非一个可以安全传递信息的平台, 该短信中写道:“当心, 否则我们的微信群可能会被关闭。“

然而李文亮医师随后又发送了新的短信,他写道:“最新消息是,确认这些病患为冠状病毒感染,正在进行病毒分型”, 他介绍了冠状病毒的由来,同时由于他已经感到了威胁,他甚至还嘱咐群里不要将该消息和检验报告外传。

但是中共当局很快就发现了此事,武汉警察局宣布,八个互联网用户由于擅自传谣而遭到处罚。中共当局还声称李文亮医师发布的是假消息,李文亮医师被迫签署训诫书,承诺“不会再犯”。

但是霍尔德和乌顿估计, 如果李文亮医师能够使用加密的社交媒体平台, 关于大陆爆发人传人的病毒的消息就可能在2019年12月底传到西方,并且避免数十万人的死亡。

微信是由张小龙研发的,但是中共一直都积极支持此项目的开发, 并对微信进行大规模监控。总部在多伦多的大学的公民实验室( Citizen Lab )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 中共在COVID-19 疫情期间一直在禁止国人微信上讨论COVID-19 疫情。

他们的调查发现,微信在1月1日至31期间屏蔽了132个关键词, 其中包括“武汉的不明肺炎”、“在武汉爆发的非典疫情” 等词; 而在2月1日期间至2月15日期间,微信又新增屏蔽了384个新词和这些词的合成词, 例如习近平的名字,批评政府的词,中性地评价中共控疫政策的词,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名和疫情搭配的词,类似于“当局、疫情、掩盖”、“武汉、病毒、人传人”等词组的搭配。

书中写道:“当李文亮医师发出那个微信短信时,还没有人听说过COVID-19疫情, 而为了防止外界知道疫情的爆发,中共当局严厉地打压社交媒体,这种隐瞒疫情的行为给了病毒在全球蔓延的时间, 中共通过这种行为令原本可以在大陆控制的疫情在全球蔓延,改写了历史。”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