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COVID-19旅游禁...

【英COVID-19旅游禁令】比利时、安道尔、巴哈马遭禁 法国和马耳他悬了

433
i英国政府于8月6日将比利时加入旅游禁令名单。(图片来源:pixabay)
从7月29日(星期三)正式开始,比利时实施疫情紧急收缩令,要求比利时人尽量减少社会交往,确保安全和健康。(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8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采访报导)英国外交部8月6日更新了其旅游禁令,要求从比利时、巴哈马和安道尔返回英国的人必须自行隔离14天,而且英国外交部可能还会将马耳他和法国加入禁令之列。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国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8月6日在推特上留言表示,根据目前的疫情风险评估,从8月8日四时开始, 从安道尔,比利时和巴哈马赴英的人将需要自行隔离14天。

报导表示,为了保护英国民众,英国外交部在更新其旅游禁令时不愿冒任何风险,任何COVID-19 病患人数增加的国家都可能被加入旅游禁令名单。7月27日,英国外交部已经将西班牙加上了旅游禁令名单;7月30日,外交部又将卢森堡加上了旅游禁令名单。

报导表示,由于比利时的疫情再起,爱沙尼亚、爱尔兰、拉脱维亚和挪威等国已经也将比利时加上了本国的旅游禁令名单。

欧洲疾控中心一直将比利时疫情登记标为“橙色”,这意味着在过去两周中,比利时每100,000居民中的病患人数可能高于20人。

报导表示,由于法国8月5日新增1695位病患,是自从6月以来的单日最高增幅,6日又增加了1,604 位病患;而且法国在过去两周中,每100,000居民中病患人数为22.4人,因此法国也可能被列入禁令名单之列。

同时位于地中海地区的马耳他虽然是英国人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但是最近的病患人数也在增加,因此马耳他有可能也会被加入旅游禁令名单之中。马耳他在今年的COVID-19疫情中死亡人数较少,7月份时该国曾经有一段时间完全没有新增病患,但是随着很多国家将其加上可安全旅游国家名单后,该国已经出现了270位新病患,累积出现了946位病患。因此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爱尔兰、立陶宛等国已经将马耳他从可安全旅游国名单上拿下。而英国外交部可能也会如法炮制。

马耳他于7月15日允许英国人前去旅游,2019年近65万英国人曾去马耳他旅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