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醫學會:應廢除移民預付...

英國醫學會:應廢除移民預付醫療費政策

172
應廢除移民預付醫療費政策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英國醫學界敦促部長們廢除有爭議的收費規定,這些規定要求患有癌症等嚴重疾病的移民在接受國民保健署(NHS)治療之前必須預付費用。

英國醫學會(BMA)成為第一個代表醫務人員呼籲徹底廢除這類收費的機構。這類收費一直受到國會議員和健康慈善機構的嚴厲批評。

今年在貝爾法斯特召開的BMA年度會議上,與會者代表15.5萬名醫學工作者壓倒性地支持一項動議,該動議呼籲政府「放棄向移民收取NHS醫療費用的政策,讓NHS機構對所有人實行免費」。

英國皇家醫學院(Academy of Medical Royal Colleges)等醫療機構此前只是要求暫停這些規定,等待有關部門對收費的運作情況做出調查。

在BMA提出這一要求之前,已有越來越多的人批評政府禁止非法移民獲得免費醫療的做法。在媒體披露出的某些極端案例中,有患者甚至因此失去了生命。

《2017年國民健康服務(海外遊客收費)(修訂)條例》要求英格蘭醫院檢查海外遊客是否有資格享受免費的NHS醫療服務,並要求那些無資格者(如尋求庇護者和簽證逾期者)預付費用。

提出動議的阿普爾比(Jackie Applebee)博士是倫敦東部的一名全科醫生。她認為收費政策過於刻薄,也有違1948年創建NHS時的初衷。「判定哪類人可免費獲得NHS護理將不可避免地導致族群定性,」她說,「為了將綿羊從山羊中區分出來,對兩者都要進行歸類。最初只是為了自己方便,最終卻會給所有人帶來麻煩。收費政策不僅對那些被收費的人有害,也會對我們所有人的公共健康系統造成影響,對某些人實行收費的做法可以很容易的推廣到其他人那裡去。」

在倫敦進行的一項試點調查中,180名接受調查的患者中只有一人被發現沒有資格獲得醫療服務。醫療慈善機構和與移民合作的團體都對BMA的決定表示歡迎。

來自醫療護理慈善機構Medact的活動人士詹姆斯•斯金納稱讚此舉是「重要的一步」,他補充道:「令人震驚的是,儘管有相當多的證據表明,有人生病不敢去醫院,癌症患者被剝奪接受治療的權利,許多NHS醫療機構讓貧困的患者背上巨額債務,但衛生部還在繼續強制實施這些政策。

醫療人道主義組織Doctors of the World致力於為那些無法從NHS獲得免費醫療服務的人提供免費醫療服務。該組織政策和倡導經理安娜•米勒表示:「收費的做法對醫護人員和患者都產生了負面影響。在我們的診所中,我們看到尋求庇護的窮人得不到有效護理,甚至不敢去醫院,結果健康受到嚴重傷害。與此同時,NHS的醫護人員卻無法為這些人提供有效服務。」

BMA醫學倫理委員會主席約翰•奇澤姆博士表示:「我們強烈要求,NHS免費提供醫療服務的原則必須得到實施。收費會阻止人們尋求治療,這不僅會損害他們自己的健康,還會對公共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週二(6月25日),衛生大臣斯蒂芬•哈蒙德在向國會醫療和社會保障特別委員會提供證據時,收費政策受到了議員們的猛烈抨擊,但他排除了做出任何改變的可能性,並再次拒絕公布政府對該項政策所做的評估結果。

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表示:「是英國的納稅人在支撐著NHS,海外遊客也應為我們的醫療服務做出貢獻,這樣每個人都能在需要的時候得到緊急護理。雖然非英國居民近40年來一直需要在NHS付費醫療,但我們也有用來保護公共健康和最弱勢病人的免費豁免。無論是否收費,在任何情況下都絕對不允許停止緊急治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